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食品饮料行业自动化系统集成市场现状

食品饮料行业自动化系统集成市场现状

2006/12/7 9:51:00
食品饮料行业在我国目前还没有形成规模化,品牌集中度不高,生产能力和质量控制水平低,作为微利行业,风险抵抗能力不足。食品饮料行业存在上万家企业,大部分企业还停留在家庭作坊的模式。只有啤酒、饮料行业的自动化程度比较高,成为行业高端自动化产品应用的代表。
由于国内外资本介入增多,市场进入一个优胜劣汰的重组调整阶段,这个除旧布新的阶段,会为食品饮料行业的自动化系统集成业务注入新的活力。
总整体产值来看,食品饮料行业市场还是非常广阔的。和化工行业类似,由于业内企业众多,所以自动化市场非常大,但是规模也同样参差不齐。业内企业对自动化产品的认知度比较低。利润空间尚可,但是被众多小企业瓜分,所以分到每个企业的绝对数比较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顺丰供应链携手山特维克助推高科技工程现代化物流管理 山特维克上海仓库全面启用

闪耀2023上海EP电力展,艾比森创新成果备受瞩目

美云智数蒲德均:T+3智慧供应链 助力企业一体化运营

美云智数孔凡实:打造绿数融合智慧园区 践行低碳工业价值主张

Raise3D在TCT Asia 2023上发布 DF2光固化打印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