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纺织行业自动化系统集成市场现状

纺织行业自动化系统集成市场现状

2006/12/11 9:54:00
由于具有丰富的廉价劳动力资源和最为完善的产业链,纺织行业成为中国为数不多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行业,纺织品是中国国际贸易顺差最大的产品类别。 2005年是我国第十个五年计划的最后一年,也是配额取消后的第一年,我国纺织行业面对国际贸易摩擦加剧、人民币汇率机制改革以及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上涨等诸多挑战,行业发展速度减慢,企业开始减少对生产能力的扩充,影响了自动化系统集成市场。 纺织行业的自动化系统集成项目多由OEM自动化系统集成商来实施,整体上随着纺织设备一起进行,自动化系统集成度高. 由于纺织行业是典型的FA领域,因此自动化系统集成项目主要在传动和机械控制上。由下表可见,变频器占到采购总额的35.1%,PLC产品达到25.2%。在纺织行业,应用的主要都是小型的PLC和变频器,主要应用在纺织机械上。另外,和其他行业不同的是,运动控制产品在该行业应用的比较多,纺织行业自动化系统集成商采购运动控制产品的额度达到纺织行业自动化系统集成商采购额的7.9%。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