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现场总线控制器的分类

现场总线控制器的分类

2006/12/20 9:58:00
PLC是目前使用最多的现场总线控制器,在本次调查中71%的系统使用PLC作为现场总线控制器,主要的PLC生产厂商都提供与其产品匹配的现场总线通讯模块,一些PLC产品已经将总线通讯产品作为标准配置。Siemens的S7-300 PLC是中国市场上最常用的现场总线控制器,这也决定了PROFIBUS在中国的领先地位。 目前,主要的DCS厂商的新产品都支持现场总线技术,更多的用户在DCS控制器之间以及在控制器和现场设备之间的通讯使用了现场总线。DCS使用现场总线之后能够大大的简化系统结构和缩短施工周期,因此,更多的用户将选择在他们的DCS中使用现场总线。 PC-Based作为总线控制器的运用相对较少,主要是因为相关的产品种类较少,用户可以选择的余地不大。另外纯粹的PC-Based的自动化系统在中国的运用非常少,也限制了PC-Based+总线控制卡的运用形式。 嵌入式总线控制器较多的运用于一些特殊的总线,如在电梯上使用的CANope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