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自动化展会价值评估

自动化展会价值评估

2006/12/13 10:20:00
展会价值,应该是展会对自动化供应商的价值,即参展的收益。而参展的价值又取决于专业观众的质和量。 尽管没有计量展会历年的观众人数变化,但是根据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历年参展的经验(每年参加10-15个自动化展会,参观10-15场用户行业展会)以及对厂商的访谈,可以得到直观的印象——展会观众在流失,展会价值在降低,而厂商也开始收缩在展会上的投入。 较为明显的是招展难度在增加。与一些热点行业展会,如广交会、南搏会、机床展、纺机展、包装展等展会卖方市场的形式形成鲜明对比,自动化展会的招展难度在加大,甚至出现向号召性品牌赠送展位的现象。排除展会主办方自动化背景等因素,展会价值,即对供应商的价值下降更是主要因素。而造成这一价值下降的因素恰恰是展会主办方自身在组织方面工作欠缺——尤其是在观众的组织上。 更多的企业的市场重点转向自办研讨会及其它高效媒体。甚至有相当多的企业已经将展会排除在了市场宣传的投入之外。 在2005-2006年,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参展和进行市场研究(PLC、HMI、变频器、DCS等)的过程中,询问了受访者(最终用户和OEM)其获取自动化信息的主要渠道,并加以排序。在前五名的渠道中,除了用户与厂商的相互联系、用户之间的信息交换外,网络(门户网站,厂商网站)已经成为最常用的信息获取渠道。而杂志和展会则逐渐降低为了次要的因素。 展会的覆盖度偏低,只有不足五分之一的用户会将展会作为主要的信息获取渠道。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