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国电智深公司EDPF-NT系统在600MW机组首次成功应用

国电智深公司EDPF-NT系统在600MW机组首次成功应用

——— ——国家重大高技术产业化的又一曲凯歌
2007年1月16日23点18分,国电河北龙山电厂2×600MW直接空冷1#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考核。该工程是国电智深公司完全自主化EDPF-NT自动化控制系统首次应用于600MW机组,也是由中国国电集团公司申报获批,由国电智深公司执行“2005年国家发改委国家重大高技术产业化项目”的重要依托工程之一。168考核通过,标志着该产业化项目又取得了重大成果。
龙山电厂控制室龙山电厂控制室
  龙山项目自2007年1月1日机组并网,1月9日进入168考核期,1月16日顺利通过168考核,出色的完成了机组商业运行前这一重要节点任务。在这期间,国电智深公司和龙山发电公司、建设、设计、调试等单位密切配合,精诚合作,均投入最强的技术力量,确保了该项目成功实施。国电智深公司的EDPF-NT控制系统硬件、软件以其稳定、可靠的表现成功通过了这次“考试”,整个系统自动投入率100%、保护投入率100%,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系统控制卡件调试期间损坏率为0%。
龙山电厂2×600MW直接空冷1#机组通过168倒计时龙山电厂2×600MW直接空冷1#机组通过168倒计时
  龙山项目1#机组直接空冷系统的监视控制由单元机组控制系统完成;并采用自主研发的路由器,完全实现了单元机组与公用系统间操作和隔离的要求;系统控制规模庞大,I/O测点数达10990点;以上几点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庆祝龙山电厂2×600MW直接空冷1#机组顺利通过168庆祝龙山电厂2×600MW直接空冷1#机组顺利通过168
  EDPF-NT自动化控制系统在龙山工程上的成功应用,标志国电智深公司自主化控制系统产品的水平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企业自主创新又取得新的成绩。对积极扩大“中国脑”的影响,对今后在空冷、超(超)临界电站推广应用自主化控制系统,打破国外产品在中国电站项目高端领域的垄断,有着重要的实践意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国内在建最大火电项目第三台百万千瓦机组投产

喜讯!国能智深发布自主可控国产大型PLC系统—iPLC!

神皖马鞍山电厂#4号机组DCS改造顺利完成|2022年工程项目收官系列之四

国能智深自主可控DCS参展“2022深圳核博会”

全国产化1.5MW/2.0MW/3.0MW风机主控系统实现投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