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观众参加自动化展会的目的

观众参加自动化展会的目的

2007/1/9 9:56:00
以往展览公司忙于迎合厂商的需求,厂商则重于评价参展效果,收集到多少客户联系信息。但是观众抱有什么样的参展目的?他们期望从展会得到什么?却没有被系统地考虑过。 虽然市场和销售一般分为两个部门,但是其工作却息息相关,在评价市场工作的时候,最终也要落地于市场推广对实际销售的促进作用。这也致使厂商在投放广告资源的时候,非常关注受众中能对采购产生影响的人员的比例,尤其是产生直接影响的比例。 因此,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2006年的自动化展会调查中,将用户的参展目的是否涉及采购进行了分类。 其中为了了解新技术和新产品的占66.5%,从中期望寻找到合适的供应商的占10.3%,采购目的和技术目的并重的占22.8%。 从用户的观展目的看,有采购目的的仅为1-3成。根据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市场研究的经验,这其中还存在多个不利的因素: 声称有采购目的,与实际有采购目的往往有较大的差距。怀有有效采购信息的观众比例应该低于调查反馈。 自动化展会的产品和厂商的多样性,对有采购目的的观众有非常大的稀释作用。在竞争之下,用户很难产生排他的深刻印象乃至采购。 因此,展会的主要作用是对品牌的推广和塑造,而不是对销售的直接促进。这一点是无法起到一定商情作用的杂志和未来趋势性的电子商务(网络采购与交易)相抗衡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