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菲尼克斯电气自动化应用大奖赛火热进入方案实施阶段

菲尼克斯电气自动化应用大奖赛火热进入方案实施阶段

随着2007年1月27德国经济与技术部秘书长:Mrs. Dagmar Wöhrl,菲尼克斯电气学院校长:Mr. Hengsbach,德国菲尼克斯电气董事:Dr. Gunther Olesch教授揭开全球“菲尼克斯电气自动化应用大奖赛”的序幕,2006年6月在南京举行的中德创新和职业资格教育大会上宣布“2006菲尼克斯电气自动化应用大奖赛”中国赛区大奖赛征稿以来,得到中国自动化学会、高等院校、业界媒体的大力关注,在中国赛区引起了业界专业人士、大学师生、广大工程技术人员的广泛响应,收到大量来自各大学自动化相关专业学生和相关自动化专业技术人员踊跃报名与参赛方案。 本着创新创造,学以致用的原则,大奖赛组委 会评委们本“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整个评审过程中,评委还十分强调动手能力、思维能力和项目执行能力,对参赛队伍的项目管理有很高的要求。旨在激发工程兴趣,避免纸上谈兵。最终,评委们一致推荐十个最佳方案参与第二阶段的大赛。来自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宝钢集团、首都钢铁研究设计总院、北京和利时、中科大兰德等10家参赛队伍在方案评审中胜出,并应邀请到南京菲尼克斯电气总部,进行了为期3天的交流学习,为大赛的下个阶段——系统仿真,做相应准备。
4月11日,在这个万物复苏、生机盎然的季节,菲尼克斯电气中国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十支自动化大奖赛参赛团队。当天,在菲尼克斯电气的国际会议厅,10支参赛队伍分别介绍了自己的方案和思路,并得到了专家评审组的建议和点评。这其中有:关注节能环保响应节约型社会号召的绿色百叶窗项目;与时俱进视角年轻的酒吧自动倒酒机器人创意;也有来自现场生产一线的垂度控制系统,智能建筑温控系统。经过广泛交流和讨论后,又进一步确定了方案可行性、设备清单、费用预算、项目进度表等相关细节。随后两天,选手们接受系统化的产品培训,包括硬件基础和PLC编程软件PCWORX的具体操作等。 按照赛程安排,选手们将在未来2个月的时间进行最终仿真系统的搭建。在菲尼克斯电气大奖赛协调人的支持下,10支队伍将角逐最后的大奖——赴德菲尼克斯电气参观、学习、访问,前三名最佳方案也将直接进入2008菲尼克斯“Xplore”国际自动化大奖赛,有机会在2008汉诺威展览会上与来自各个国家的参赛方案一决高下。在现实和理想之间,菲尼克斯为这些“梦想家”们提供了一条捷径,在这条捷径的另一端有什么样的惊喜等待大家?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市通汇 | CAIMRS 2023,智慧分享,斩获大奖!

新品速递 | 全新压接型插拔式PCB连接器——CONNEXIS 21、32系列焕新上市

案例集 | 布伦的浆果:一个借光生“金”的故事

菲尼克斯 PLCnext_18_Modbus RTU通信

解决方案 | PHCAR助力奇瑞汽车实施焊装电控新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