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动态

>

中国工控网市场研究部2007年一季度系列报告将于4月上旬出版

中国工控网市场研究部2007年一季度系列报告将于4月上旬出版

2007/2/27 10:22:00
相对05年而言,中国自动化市场的增长率有较大的恢复。或者说,经过02-04年的高速井喷,以及05年的增长抑制之后,自动化市场开始进入一个较为稳定的平台期(对增长率而言)。因此,在本年度的报告中,市场增长率的恢复将是大家所看到的一个主旋律。当然,还有很多市场细分的因素在06年有新的展现,譬如市场份额的波动、价格的变化,都是值得关注的事件和趋向。 在研究上,工控网除更新报告的主要数据(市场份额、规模、增长率)之外,对每一份报告的深度都进行了挖掘: PLC:稳定是PLC市场格局的主流曲。但在某些分支,譬如大型PLC市场,我们还是能够看到厂商的攻守进退。同时,经过多年的市场酝酿,PLC市场竞争愈发激烈。主流大厂已经开始了大手笔的市场动作,或是本地化生产,或是重要的更新换代,都是这份报告的重点和亮点。 低压变频器:国内变频器厂商一直是大家瞩目的群体,加之近年来的一些收购事件,使得这些厂商经常出现在各大媒体之首。在本年度的研究中,工控网对主流的本土供应商进行了深度访谈,并对销售额排名的前20家企业进行了较为详细的介绍。 高压变频器:用户对产品的信赖度以及购买高压变频器的信心一直是影响市场的关键因素。在本年度的研究中,工控网进行了大样本量的用户访谈,期望客观的判断用户的信心指数,从而判断这个市场的增长前景。 DCS:电力行业萎缩,石油石化渐热是DCS行业的大势,也是导致很多厂商份额升降以及进行策略调整的原因。同时,在这个传统的行业,一些新的市场和技术,譬如先进控制已经在中国显现出一定的需求雏形。这些都是本年度报告的讨论重点。 仪器仪表:仪器仪表报告是本年度研究的重头戏,也是工控网第一次涉足这个巨大而复杂的市场。作为第一次研究,工控网尝试对主要的市场划分进行基础性的分析,即大家会看到压力、流量、温度、物/液位四份报告。仪器仪表系列报告也是国内首次对这个市场的系统性研究。 离散传感器:传感器虽小,却是自动化系统重要的组成部分,许多著名的自动化厂商,譬如Omron, SICK, Banner, Turck等等,都生存和发展于这个市场。由于市场分散,描述市场状况的难度就非常大。因此工控网选定了市场研究部最资深的项目经理撰写这份报告,相信能给大家带来有帮助的价值信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