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西门子全新的S7-400 CPU V5 正式发布

西门子全新的S7-400 CPU V5 正式发布

概要 Display part number 6ES7412-1XJ05-0AB0:CPU 412-1, 288 kB, 0.075ms/kAW 6ES7412-2XJ05-0AB0:CPU 412-2, 512 kB, 0.075ms/kAW 6ES7414-2XK05-0AB0:CPU 414-2, 1 MB, 0.045ms/kAW 6ES7414-3XM05-0AB0:CPU 414-3, 2.8 MB, 0.045ms/kAW 6ES7416-2XN05-0AB0:CPU 416-2, 5.6 MB, 0.03ms/kAW 6ES7416-3XR05-0AB0:CPU 416-3, 11.2 MB, 0.03ms/kAW 6ES7417-4XT05-0AB0:CPU 417-4, 30 MB, 0.018 ms/kAW 带有V5.01固件的新S7-400 标准CPU自2007年12月1日起正式发布。其显著特点为:具有更高的运算速度,更大的工作内存 Internet 文献 新S7-400 PROFINET CPU (条目ID: 23913988)是基于PROFINET CPU的带有全新性能特征的新一代硬件。不管是集成PROFINET接口CPU或是标准CPU均具有更高的运算及通讯速度。 新型S7-400 标准 CPU 的技术亮点: • 通过提高运算和通讯性能,提高您的生产力 • 通过提高诸如工作存储器、内置装载存储器、FC、FB、DB块的数量,可以使其应用更加广泛 • 数据块功能块统一的数字编号 • 通过工厂复位功能(Factory Reset function )可方便地恢复出厂设置 • 存储卡的序列号读取功能,更好地保护您的专有技术 • SFC 109 “PROTECT”, 额外的写保护选择 • 通过网络进行固件升级,维护极为简单 • 通过SFC78对装载的内容进行监视,可对信息源瓶颈做出动态响应 • 通过CP443-1 Adv.EX41(条目号:24020919)开放的以太网通讯( Iso-on-TCP),使其具有灵活的集成选项 • 优化的PROFINET-IO CP联接,条目号:24020919 • 与V4 CPU相比,降低了后备电流 与CPU 416-2具有同样性能特征的CPU 416F-2 故障安全版也已上市。

技术数据

兼容性 新的CPU是与当前S7-400 CPU兼容的零部件。转换为新的CPU时不需更改任何程序。 当与 CP 443-1 Advanced 共同运行时,只能使用6GK7443-1EX41-0XE0 型号的CPU,并且必须与STEP 7 version V5.4 SP1配置使用。如果要让零部件代替“旧”型号的6GK7443-1EX40-0XE0 应该要和新的CPU (V5)在一个框架下使用。不能与PROFINET CPU在一个机架中一起运行。(参见 "新产品发布:CP 443-1 Advanced,带有优化的 PROFINET IO 接口";ID: 24020919) 存储卡(MC),带序列号 从5版本开始,S7-400 存储卡将有一个唯一的序列号。新型CPU可以读出该序列号。在实际应用中,用户可以从MC卡中读出该序列号,以确保其用户程序只能在该MC卡上运行。 SFC 109 “PROTECT”写保护 SFC 109 “PROTECT”可用来设置保护级别

STEP 7 新型 S7-400 标准CPU 通过STEP 7 V5.3, SP2 以及更高版本的硬件更新进行组态。可上网下载STEP 7更新硬件。执行如下指令:Extras -> Install HW Updates, under STEP7 -> Configure Hardware. 从STEP 7 V5.4 SP1处可获得优化的PROFINET-IO CP联接。 后备电流 与V4 CPU(2004年中后的产品)相比,PROFINET CPU 可以显著地降低后备电流。 文件 新的CPU( 包括PROFINET CPU) 已包括在用户部份文件中。 现在本文件只能从网上获得。

更多信息 有关S7-400的多信息,请参见SIMATIC 控制器产品简介以及 S7-400 网站,或与当地西门子公司联系。 订货数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COMOS Mobile Worker(AR移动运维与数据集成平台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