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06年冶金行业中DCS在用品牌提及率

2006年冶金行业中DCS在用品牌提及率

2007/2/1 9:37:00
与电力行业应用恰恰相反,在冶金行业,主控系统为PLC,在一些辅助装置上使用了DCS。DCS在冶金行业主要用于高炉、有色金属及各种辅助装置(如空分)上。在这个行业DCS和PLC的竞争比较激烈,DCS所占据的市场正在被PLC侵蚀。相对DCS而言,PLC具有用户可以接受的可靠性和更低的价格。 ABB、Invensys、Siemens和Hollysys的DCS在冶金行业应用比较广泛。ABB的AC800F、Invensys的I/A Series、Siemens的PCS7、Hollysys的MACS、Honeywell的TPS和TDS、Yokogawa的CENTUM CS1000和CS3000是目前冶金市场应用最多的产品。 在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2006年冶金行业现有DCS用户调研中,ABB和Supcon的使用提及率最高,分别为42%和37%。在冶金行业PLC市场较强的Siemens,在原来S7-200、300、400等PLC产品基础上推出PCS7 DCS产品,目前PCS7在冶金行业(主要是有色金属)也有一定的应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