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台达M系列变频控制演绎完美拉伸

台达M系列变频控制演绎完美拉伸

纺织是中国的传统轻工业,该行业的设备长期处于半更新状态。现有的自动化设备正面临老化的境地,而新设备的技术含量又未必真正适合纺织行业的特殊性。台达M系列变频器的出现为纺织行业自动控制带来了新的活力,诸多问题迎刃而解。 加弹机又称假捻弹力丝机,是一种将POY丝等原丝加工成具有低弹和中弹性能的弹力丝的加工设备。在纺织机械的多功能弹力丝机上,拉伸变形是重要的加工环节之一。在优化加工工艺的控制环节中,台达 M 系列变频器能完美实现“拉伸变形”。台达M系列是一种高功能、低噪音的迷你型变频器。它体积小,低速力矩大,性能完善,而且使用方便,其优异的恒速控制性能对加弹机至关重要。 加弹机的传动系统一般采用多个变频器,分别控制各个传动部件的速度。安装于传动部件上的测速传感器能够实时调节各变频器的速度,以满足拉伸和假捻的工艺要求。M系列变频器能实现V/F及Sensorless向量控制,可轻松进行恒速控制。
严苛的丝条“拉伸变形”工艺对变频器提出了两大要求。首先,速度恒定;其次,具有摆频功能。而M系列变频器能很好地应对这两大要求,不仅操作和调节更方便,而且加工出来的丝条品质更胜一筹。M系列带有脉冲回馈功能,能精确地进行恒速控制;而其具有的摆频功能避免了卷绕时出现的绕纱重叠。 同时M系列参数调节的灵活机动性,还增加了适用的织机范围。在采用M系列之后,纱锭成型理想,得到各大纺织企业的褒奖。据使用人员反映,其人性化操作不仅简单实用,并且变频器的各种保护功能为设备的可靠运行提供了保证,强化了纺织业的安全防范。 追求无止境,台达有一个更为宏远的目标,即:将其“环保、节能、自动化”的理念之炬传递到纺织业界。这个理想将驱使台达不断研发和改进其自动化产品,使更多的纺织生产企业在保证丝线品质的前提下,实现增产节能的目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慧中控 助力牧场变身绿色与科技结合的热门景点

双机器人加持视觉 台达方案让PCB组装加工更轻松

台达首度入选2022中国企业科创力百强 并荣登行业前十强

台达数控系统NC5助力精密机床智慧进化

「云看展」:台达解锁打造当代建筑的N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