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研祥大厦 科技为本

研祥大厦 科技为本

——— 第一时间探秘研祥科技大厦
研祥科技大厦
研祥科技大厦

矗立在深圳市南山区的研祥科技大厦不仅是研祥公司的办公大楼,它更是一座名副其实的“科技大厦”。随着2007年2月7日研祥智能的正式入住,这座大厦也开始焕发了勃勃的生机。在研祥公司全体职员乔迁研祥科技大厦的喜庆日子里,笔者有幸在第一时间和研祥公司的工作人员进入了这座属于全体研祥人的“科技大厦”,一起揭开这座中国工控航母的神秘面纱。
如果单从外观来看,17层的研祥科技大厦和其他的写字楼并无异样;但听研祥的工作人员讲,这座大厦拥有着众多的高科技内涵,并采用了全智能的高科技管理手段。为了一探究竟,笔者以“游客”身份步入了这座占地1万余平米的中国嵌入式产业的“心脏”。


刚进入宽敞明亮的一楼大厅,我们就发现了一个“深圳之最”,在研祥科技大厦的内部,居然安装有17部载客电梯,而每部电梯的等候时间不超过25秒。这样的电梯单位面积拥有量,不仅在深圳市是最多的,在全国的写字楼当中也是非常罕见。冬季的深圳,室外的气候绝对算不上温暖,但是在研祥大厦内部我们却感觉到了别样的舒适。研祥的朋友告诉我们,这座大厦的空调设置有着其独到的方式,在现在这个季节,大厦1层至5层的裙楼部分:采用美国约克中央空调集中供暖,确保楼内的舒适温度;6层到17层的塔楼部分:采用日本原装“三菱”商用多联变频空调,独立控制,分户供暖,计量到户,比普通中央空调的使用成本下降了10%-20%,并采用独立新风系统,可以随时自由使用,无任何限制,无论多大的办公区域,都不会有半点浪费。
从快速稳定的电梯走出来,进入研祥公司新装修好的办公室,我们的第一感觉就是整洁而有序。这里没有通常所看到的乔迁之初的零乱与忙碌,每个研祥人在搬进来之后就马上有条不紊的开展了各自的工作。笔者特意观察了一下每个工位下面的布线情况,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在这样一个高科技的公司里,竟然很少看到密集的网络接线和各种复杂的端口。看出了我们的疑惑,研祥智能的网络工程师笑着告诉我们:研祥科技大厦的布线系统采用开放式结构,能支持多种办公设备的接口连接,以及综合信息的(语音、数据、多媒体)传输和连接,实现多种设备配线的兼容,即可接插不同通讯协议、不同种类的信息设备。
在宽带网络设计方面,研祥科技大厦更是充分体现了“科技”的本色;垂直网络采用光纤直接进入机房及楼层,设置具有接入网功能的远端模块,结合应用DDN、ATM等技术和设备,可提供千兆宽带传输能力。另外,在大厦内还设有强大的无线宽带网络,大厦INTERNET 宽带网络接入采用电信城域网专线,可让拥有电信热点账户的工作人员通过该方式随时方便地接入INTERNET。同时,无线局域网的设置也可以保证研祥大厦内的每一位工作人员可以在大厦的大堂、餐厅、“吹吧”甚至楼顶等各个角落方便的实现局域互联,这样无疑大大提高了研祥人的工作效率。看来能够在研祥科技大厦里工作,真的是一种幸福。


跟随研祥的工作人员我们又来到了位于大厦14层的培训室,首先印入大家眼帘的是一台超大尺寸的平板电视机,难道研祥公司的培训室里还可以收看电视节目?随行的研祥工程师介绍说:这样的电视机在15、16、17层的各个会议室当中也都有配备,在楼内可以直通市政有线数字电视网;但它更重要的功能是研祥人用来召开电视会议所使用的。由于不断增加的业务需求,位于深圳的研祥智能公司需要经常和全国各地的分公司及办事处召开不同的会议,而电视会议系统正是最便捷、最高效、最直观的一种会议方式。早在正式迁入大厦之前,研祥智能就已经采用电视会议系统很多年了,它有效地解决了研祥各部门甚至各地区之间的工作沟通,及时地将市场动态和客户需求反馈给相关的决策者,加之研祥始终贯彻高效的“非经典”管理文化,使得研祥前进的脚步总是快人一筹。除此之外,研祥公司的各对外会议室还标配了电话会议系统,并预留电视会议系统接口,部分电视会议点采用流动会议系统。其中大会议室还配置有会议表决系统及会议室主机系统,会议室主机系统的功能是对会议室各应用系统的开启和控制,如投影仪及投影幕的下降打开,音响系统的启动和调节等。而据我们所知,这些完全自动化的控制设备中,所采用的核心部件也大多来自于研祥自主研发的嵌入式产品。
此外,隐藏在大厦内部的消防系统采用的是进口原装“报知机”消防报警联动控制系统,能将火灾的发现、通报、控制、扑灭实现一体智能化,有效减少火灾的误报,确保大厦防火安全。大厦内随处可见的自动售货机和楼宇电视也在向我们显示着整座研祥科技大厦的科技化、人文化管理。
结束了走马观花似的采访,出来的时候我们才发现,在大厦的各个隐蔽角落还设有彩色闭路电视监控系统,对车辆出入口、室内外停车场、大厦内楼层、电梯厅、大堂、大厦周边等重点地区都进行着24小时的电视监控,监控信息可以存储15天,并随时调用。而夜间对于重要的进出口还布有防红外和微波双监探头。一旦有人员进出,就会自动报警,并且自动和电视监控联动,协同工作,让入侵者无处藏身。原形毕露。整个安全防护系统都采用了研祥公司生产的嵌入式自动控制计算机进行设置和监控管理,大大提高了系统的数字化和自动化程度。而我们刚才在大厦内的活动也都没有逃过它的“火眼金睛”。
虽然研祥科技大厦内的一部分配套设施还没有全面入住,研祥与Intel合作的嵌入式硬件研究院仍在紧张的筹建之中。但是整座大楼带给我们的感觉确是:“科技大厦”的称谓它完全当之无愧。为此,我们也更加充满信心的期待着“中国工控博物馆”正式揭幕的那一天。也祝愿,明日的研祥公司能够像大厦上高耸的塔尖一样直插云霄,永远屹立于民族科技之林!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顶流”来袭,万众瞩目!研祥智能全新亮相深圳电池展

看点前瞻,福利满满!研祥智能即将亮相深圳国际电池技术展

高能预警!研祥智能CPC-1820功能曝光,你为哪个心动?

应用案例|获客户一致好评,研祥智能W15护航汽车产线MES系统!

研续辉煌 祥领新航|研祥智能2023经销商大会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