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第五届西部制博会开幕,西部特色尽显

第五届西部制博会开幕,西部特色尽显

2007/3/22 9:10:00
作为装备制造业的重要展会之一,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西部制博会)于2007年3月21日在陕西国际展览中心以及西安曲江国际展览中心两地、七个展馆同时召开。据主办方称,本次大会总展出面积近60000平方米,其中室内展位3000余个,是历届展会规模最大、专业化程度较高的一次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盛会。
本次西部制博会内容丰富、涉及面广、亮点频出,西部制造业平台优势尽显。 —— 本次制博会涉及装备制造业领域更广、专业性更强、规模更大 与往届相比,本次展会规模明显增大,除继续使用原有陕西国际展览中心两个展馆外,还启用了西安曲江国际展览中心五个展馆。同时,按专业分别设置有:工业自动化、机械加工设备、汽车制造设备、流体机械、模具工业、汽车零部件、焊接热加工设备、农业机械工程机械、优势装备制造业等十多个展区,内容涵盖装备制造业多个主要门类。从参展商角度来看,本次展会面向知名品牌的招商还是较为成功的,以ABB、三菱、欧姆龙、博世力士乐、丹纳赫、中达电通、SICK、图尔克、BANNER、日立、和利时、森兰、西仪、海得等知名品牌为代表的国内外知名品牌均出现在本次自动化展会上。
——本次制博会新增汽车制造业展,叫响西部暨泛黄河流域战略联盟新概念 为助力汽车制造业发展,本次展会着眼西部暨泛黄河流域汽车制造业的发展,以陕西省为中心,集合广西、云南、贵州、青海、甘肃、内蒙古、四川、重庆、河南、湖北、山西、河北、山东、安徽以及京津地区主流汽车制造业优势,以配套整车厂商生产和满足西部暨泛黄河流域市场需求为牵引,着力打造汽车制造业中整车制造、检修过程高新技术与装备采购合作平台,打造汽车零部件、汽车电子以及汽车内饰件的展示交易平台。这一内容的增加也使“制造业博览会”变得更加名副其实。
——本次制博会进一步突出展示西部装备制造业自主创新成果,本地装备制造业龙头企业踊跃参与 为了积极贯彻国务院在西安召开振兴装备制造业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振兴西部老工业基地创新发展的宗旨,充分发挥西部制博会的“窗口”作用,本次制博会专门设立了“陕西装备制造业优势展区”集中展示了一批陕西省装备制造业领先企业和创新技术成果。以陕鼓、陕汽、法士特、秦川、汉川等国内外耳熟能详的著名装备制造企业为领军的陕西装备制造业展团悉数参展。展品涉及金属制品、通用设备、专用器材、交通运输设备、电气机械器材以及电子及通信设备制造、仪器仪表等各大领域。
——本次制博会派生众多交流活动,关注度颇高 本次制博会同期有众多相关活动同期举行,如陕西装备制造业总评榜颁奖仪式暨中国西部装备制造业发展论坛、中国西部国际装备制造业暨泛黄河流域汽车制造业创新论坛、中日模具工业技术互动交流会和“OTC 强点”杯第五届焊接技术与设备大赛等重要活动。以上活动由西部制博会组委会发起,得到了政府部门、新闻各界以及相关协会、企业的大力支持和参与,成为以西部制博会为核心,以各大论坛活动为辅助的西部制博会风潮。
美中不足 ——知名品牌仍为关注重点,但参展多为“本土”机构 本次制博会上许多耳熟能详的国际品牌虽有出席,但多数为当地办事机构或代理商参展,不能满足前来观展观众对国际品牌所能带来的新产品、新趋势、新技术甚至是新理念的热切期望。图尔克公司是为数不多的亲自参展的国际品牌的公司,该公司的市场部人员表示,“图尔克已经有几年没有来西安参展了,本次展会是他们的一次试水之行,虽然只有18平米的展台,但是无论从布置到人员配置多数来自天津总部,当然西安办事处人员也是出力不少。但是,遗憾的是没有能将一些新产品带到制博会。”谈到原因,她解释“由于近期展会频繁,比如最近比较集中的广州、济南等地均有展会,一些新产品也会根据展期、路程以及当地需求的不同来进行调配。”类似的理由也在其它参展的知名品牌有所体现。因此,新产品的缺席也成了本次展会的一大缺憾。
——机械制造氛围浓郁,自动化厂商势弱 本次制博会名副其实,以搭建制造业信息交流平台为主,制造领域企业云集。在自动化产品展区,参展商数量明显减少。但是,PLC(如和利时)、变频器(如台达、汇川)、传感器(如施克、邦纳)、仪器仪表(如虹润、西仪)、运动控制(如步进机电)、人机界面(如威伦通)等自动化领域知名供应商还是悉数到场的。惟有ICP厂商寥寥,仅见昭营、磐仪等嵌入式厂商到场,而以研华、NI为代表的PC-BASED厂商却未现身。
——本地观众居多,外地观众组织力度不够,最终用户比例有待提高 受到了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分流因素的影响,开展第一天观众数量似乎不如往届。但是,很多参展商表示理解。从第一天的观众接待量来看,他们认为“如果同前届展会比较,本次展会在有曲江展览中心分流的情况下,第一天的参观人数能达到今天的规模已经是很不错的了,如果可以在后续的三天内继续保持这样的形势,那么本次展会将是成功的。”但是,观众多来自西安本地,辐射性不强,最终用户比例还有待提高。参观观众中最终用户的比例直接决定着整个展会的效果。在开展第一天的情况来看,产品供应商、渠道商还是占有很高比例。 从第一天对部分参展商的满意度调查来看,本次制博会无论从规模上还是在组织、宣传等方面,都比其他一些省会城市的展会略盛一筹,应算西部难得的盛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