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CSIG学会副理事长谭铁牛将赴里昂参加第五届(EMVA)机器视觉会议

CSIG学会副理事长谭铁牛将赴里昂参加第五届(EMVA)机器视觉会议

2007/3/14 10:37:00
应欧洲机器视觉协会(EMVA)之邀,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所长谭铁牛将代表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机器视觉专业委员会参加于6月15日在里昂举行的欧洲机器视觉协会(EMVA)第五届机器视觉商务会议。会议上,谭铁牛副理事长将就中国机器视觉行业的发展状况等内容做精彩演讲。 此次欧洲机器视觉协会(EMVA)第五届商务会议属于国际机器视觉领域里重要的贸易商务会议,届时将有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的近200人参与。这些观众都是全球各大知名机器视觉企业的领导、高级技术工程师以及科研教育机构代表。会议旨在增进全球机器视觉行业的整体联系,推动国际机器视觉技术的应用与发展。本届会议上,来自中国、日本、德国等国都将有代表出席并介绍各国的机器视觉发展现状与趋势。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常务副理事长谭铁牛代表中国机器视觉行业出席,并将围绕中国机器视觉行业的发展现状、中国机器视觉技术的教育、科研、培训等相关发展情况等问题作精彩报告。 为了通过本次会议将中国机器视觉的发展与国际接轨,更好的将中国机器视觉行业的发展介绍给全球各知名企业领导,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机器视觉专业委员会正在积极地做准备,包括多年来关于中国机器视觉行业发展的数据的整理以及对中国机器视觉发展规模、结构和发展状况的众多描述,中国机器视觉的主要用户群体,中国机器视觉行业根据地区、行业应用和技术等方面的发展现状与前景,中国机器视觉的发展水平及生产状况、产品、年产值,中国视觉供应商与国外供应商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前景等等,这些资料都在统计整理当中,届时将全部作为报告内容和详尽资料在里昂机器视觉商务会议上呈现。
谭铁牛,男, 1964 年生,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图象图形学会常务副理事长(CSIG)、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所长兼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自动化系主任。1984年获西安交通大学学士学位,1986年和1989年分别获英国伦敦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硕士与博士学位。1989~1997年在英国Reading 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工作,历任该系博士后研究员、高级研究员和讲师 (lecturer)研究员。研究方向:图象处理、机器视觉和模式识别。1996年底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同时担任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等职务。 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已发表论文200多篇,申请专利15项。目前主持多项由973计划、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中科院“百人计划”以及国际合作等资助的科研项目。曾当选为中科院十大杰出青年,获得中科院盈科优秀青年学者奖、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现为IEEE Fellow,还担任中国计算机学会和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信息技术领域专家委员会成员、国际权威期刊《PatternRecognition》和《Image and Vision Computing》以及国内核心期刊《自动化学报》和《中国图象图形学报》等多种刊物的副主编或编委。作为IEEE北京分会副主席和IEEE国际视觉监控系列研讨会创始人与会议主席,为众多的国际学术会议和国际学术期刊担当审稿人。是全国青联常委、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副主席、中科院青年联合会主席、欧美同学会理事留英分会副会长、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副会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