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关注清洁能源建设-水利发电

关注清洁能源建设-水利发电

2007/4/23 10:32:00

经中机联发电设备中心初步统计,2006年,全国发电设备生产共完成11004.55万千瓦,同比增长27%,其中,水电机组1435.77万千瓦(13%),同比增长47%;2006年,全国发电量达到28344亿千瓦小时,水电发电量达到4167亿千瓦小时(14.7%),同比增长5%。 由于国家对建设火电项目的政策限制,水电项目除了国家投资的大规模水电项目三峡工程,地方性的投资及私人投资在西南水利资源丰富的地区也比较多。 水电厂自动化包括水利水电自动化水电厂监控、电气控制(水电)、水情水调、大坝及工程监测、泵站闸门监控、流量计。一般一个水电项目自动化系统主要以监控系统为主,占项目投资的1%都不到。一个规模相对比较小的水电项目的系统仅需8-12月即可完成。小型的水利建设项目,对自动化的精度要求比较低,投资更少,甚至不到百万就可以做一套系统。 在西南地区,各省积极发展水电建设,无论是贷款或者私人资本迅速涌入市场,促成了大批水电项目的建设。 广西水利电业集团2006年,与英国益可环境国际集团紧密合作,共同开展清洁发展机制项目,将为广西小水电开发提供新的资金来源,促进广西小水电的可持续发展。目前,双方合作的第一批10个电站、装机容量14万千瓦的项目已正式开始实施。 2007年,浙江省水电开发管理中心利用世行贷款建设江山市金龙一、二级水电站及松阳县梧桐源水电站项目。 虽然,水电作为清洁的可再生能源,但是由于具有地理条件和环境限制及投资周期限制,需要一个持续的推进过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