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20年中国核电装机容量比重将升至4%

2020年中国核电装机容量比重将升至4%

2007/4/27 0:00:00
《电力产业发展政策》中,中国对核电的政策已由过去的“适度发展核电”转向“积极推进核电”。 中国政府正在积极推进发展新一代具有固有安全性的核电站,并将掌握其中的关键技术,具备自主开发核电的能力。预计到2020年,中国核电总装机容量将达到4000万千瓦,占电力总装机容量的4%。 2006年,中国核电装机容量为685万千瓦,占总装机容量的1.10%,占总发电量的1.92%。因此从2006年开始,中国至少平均每年需开工建设2-3台百万千瓦的核电机组。 中国发展核电的方针是“以我为主,中外合作”,突出自主创新。 目前中国核电发展以引进法国、俄罗斯、加拿大等国技术为主,今后中国积极寻求广泛的国际合作,欧盟是中国在核电领域合作的对象之一,并将在引进、消化、吸收的基础上实施再创新。中国发布的《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部署了16个具有战略意义的重大专项,发展核电名列其中。在《纲要》确定的具有前瞻性、先导性和探索性的27项高技术领域中,包括快中子堆技术、磁约束核聚变技术的研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