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港口投资刺激港机自动化市场发展

港口投资刺激港机自动化市场发展

2007/4/2 0:00:00
“十五”期间,是我国港口建设速度最快的5年,如果没有这5年港口建设的加快,可能会出现更为严重的压船压港现象。据交通部门权威预测,到2010年,我国港口年吞吐量将达到61亿吨,集装箱吞吐量将达到1.2亿至1.4亿TEU。到2020年,全国沿海港口货物吞吐量将为目前的1倍左右,其中进出口货物的吞吐量将达到目前的1倍以上。与2010年需要相比,我国的港口总能力缺口在20亿吨以上,其中集装箱、煤炭、原油、矿石的接卸能力缺口分别为8200万标准箱、3.3亿吨、0.8亿吨、3.5亿吨。基于现实的判断和未来的预测,交通部部长李盛霖在今年的全国交通会议上表示,港口建设落后再次成为国家参与全球经济活动、经济快速发展的瓶颈。因此对港口机械的需求会随着港口建设发展速度而发展,从振华港机的业务发展速度来看,2006年业务增长达到30%以上。
但是从港机设备厂反映的情况来看,大型的港机厂都具备电控系统集成能力,都倾向自行完成电控系统的系统集成业务。但是通常情况下,根据用户的要求会直接从Siemens、ABB等公司直接采购,通常用户也可能直接和电控系统的供应商直接签订合同。特别是出口的港机设备,用户甚至要求全部使用外购国外品牌的电控系统。
港口机械行业的SI主要分两类:一是港机厂内部的电气公司专门负责提供厂内的电控系统集成服务;二是专业的起重提升的电控系统方案提供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