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PLC专业技术图书首次出现国产品牌专著

PLC专业技术图书首次出现国产品牌专著

2007/5/24 13:00:00
随着国内企业对PLC技术的全方面掌握,以和利时为代表的多家国内厂商先后推出了PLC产品,从而使国内PLC市场被国外产品垄断的局面得到一定改观。在国产PLC朝着产业化目标发展的同时,国产PLC的实力也逐步得到图书出版业认可。2007年4月,国内首次公开发行介绍国产PLC的专著《PLC工程应用实例解析》,该书由中国电力出版社出版。书中讲解采用的PLC是国内知名自动化企业和利时公司生产的HOLLiAS-LEC G3小型一体化PLC。此书的出版将对国内PLC产业的加速成长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PLC工程应用实例解析》的出版得益于和利时公司在PLC领域的长期积累和丰硕成果。G3系列小型PLC是国产高性能、高品质PLC的优秀代表,它吸收了和利时公司十几年控制产品开发和产业化经验,产品设计理念领先,性能优越,稳定可靠。该产品于2004年推出,目前模块种类多达27款,拥有CPU模块8款,扩展模块中的DP从站、以太网等模块为高技术含量产品,所有模块在2007年2月一次通过CE认证。在近3年的实践应用过程中,先后为400多家客户提供了600多个应用案例,涉及几十个行业,其中不少企业为所在行业的龙头企业。和利时公司高品质的产品及经济、实用的解决方案,得到了自动化企业和广大机械设备生产商的普遍认可,提高了用户的市场竞争力。先进性、通用性强的应用方案不仅可以给企业带来很好的收益,同时具有很强的技术传播功能,为行业应用提供了示范案例。《PLC工程应用实例解析》的出版,可以让更多企业和技术人员了解和利时公司的PLC产品,并在学习、借鉴同行应用案例中获益。 作为首版的国产PLC技术专著,《PLC工程应用实例解析》出版的目的:“是使读者可以快速、全面地掌握PLC的应用技术”。书中抛开了以往PLC技术书籍惯用的对工作原理讲解为主的策略,以更为实用的工程应用实例出发,剖析PLC技术在实践中的应用。对各个案例的深入讲解,便于读者更好地学习、掌握。全书内容丰富、涵盖范围广,引入的72个实例涉及PLC应用中的开关量控制、模拟量控制、脉冲量控制和网络通信等技术,所采用PLC编程软件符合IEC61131-3国际标准。书中的案例源程序均在随书配套的光盘中,便于读者查找、练习。 本书由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吕卫阳博士和杭州和利时自动化公司副总经理徐昌荣博士领衔编写,他们一位是多年从事PLC理论和应用研究的业内专家,一位来自PLC研发及应用第一线。本书中的案例素材均出自杭州和利时自动化有限公司PLC事业部技术工程师的实际现场应用,多年的现场服务使他们具备了丰富的经验,为此书的高品质推出提供了有力保障。 《PLC工程应用实例解析》的出现将为国内工业控制、电气自动化、机械自动化等方面技术人员深入学习国产G3系列小型PLC提供了技术支持,对提升PLC在国内各行业的应用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同时,该书对提高国产PLC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以及促进国产PLC产业化有着更为重要的意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乐迎远朋 携手共进——中铁二院通信信号设计研究院领导一行莅临和利时参观交流

自主可控,安全可信——和利时工业网络安全可信管理平台入选“首批可信计算认证产品”清单

和利时助力常德至长沙实现高铁全线贯通

喜讯!和利时连中两标边缘智能控制器采购项目

助力智慧公路发展——和利时成功中标内蒙古气象发布服务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