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首创视觉领域一站式购买和服务,凌华技术论坛北京开讲

首创视觉领域一站式购买和服务,凌华技术论坛北京开讲

5月15日,由凌华科技主办、Euresys协办的“凌华2007 自动控制技术巡回论坛”于北京拉开帷幕,来自电子制造等行业100多位工程师参加了本次论坛。此次活动的主题是运动控制机器视觉,凌华科技和工业相机专业厂商Sentech公司的资深工程师与现场观众探讨了“运动控制及现场总线技术”、“线阵图像采集与处理应用分析”等新热话题,同时分享了“分散式PAC解决方案”和“凌华工业摄像机在自动化领域中的应用”等精彩内容。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除了精彩的演讲,现场还展出了Euresys全系列图像采集卡、四轴步进马达控制卡PCI-8144等运动控制新品,以及多种工业相机及最新GEME平台等静态展品。另外,高精度同步运动控制系统、视觉对位系统、印刷质量检测等动态展品以实物演示了各种应用场景,更是本次技术论坛的一大看点。
现场静态产品及动态应用展示
现场静态产品及动态应用展示

在会议现场的短时间采访中,凌华科技(中国)有限公司电子制造业务处副总经理许杰弘、凌华科技(中国)有限公司电子制造业务处资深产品经理丁辰龙、Sentech 大中华区业务行销经理蓝晨英等进一步为业内多家媒体解读了凌华举办此次论坛的市场背景和积极意义。
接受采访嘉宾
接受采访嘉宾

作为量测领域的国内领先厂商,凌华在自动化技术的应用方面也颇有根基。在运动控制和机器视觉领域,凌华是较早就能提供图象采集卡、运动控制卡的国内供应商之一。不过由于国内运动与视觉市场发展较晚,凌华的产品还相对单一。随着国内市场的快速发展,凌华开始致力于完整解决方案的打造,与国际机器视觉知名厂商Euresys的全面合作就是这种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许杰弘先生介绍,凌华与Euresys的合作已经7年,已经建立其良好的合作基础,Euresys多年在视觉技术领域和国际市场中的经验,加上凌华的专业背景,为凌华打造完整服务体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随着国内运动和视觉市场的发展高潮来临,这种合作已经显示出广阔的前景。凌华作为Euresys在中国的总代理,并不只是产品的贸易商,凌华为OEM和SI等合作伙伴提供的是完整的解决方案,从研发阶段的技术支持开始,到产品的售后服务,贯穿于设备的整个生命周期,凌华都在提供服务。由于国内的运动和视觉应用还处于起步发展期,应用水平不高,因此用户更需要专业的技术支持和服务,甚至需要专业的技术咨询和建议,因此,用户需要凌华这样的专业合作伙伴,因为凌华提供的不仅是产品,更是解决方案以及全程的服务。

来自日本的Sentech 大中华区业务行销经理蓝晨英先生介绍,Sentech是一家专注于相机技术20年的专业相机供应商,在国际市场拥有众多知名OEM/ODM客户。这次是首次在中国大陆市场正式亮相,选择凌华作为合作伙伴,是因为倚重凌华的专业背景以及运动控制从业经验。Sentech作为日本领先的专业相机供应商,其研发实力和技术水平世界领先,这也是公司成长和发展的长足动力,这种动力也将推动与凌华的合作,以及在中国大陆市场的拓展。
从Euresys到Sentech,凌华开创了业内鲜见的视觉供应商合作模式,在成长中的国内视觉市场中,这种模式对于用户而言无疑具有化繁为简的意义,用户无需东奔西走,通过凌华即可得到一站式购买和服务。作为凌华科技电子制造业务处资深产品经理,丁辰龙则在应用推广方面颇有感触。市场有需求,供应商也不乏动力,但应用水平仍然不高,其主要原因就是缺乏高水平的应用工程师和既懂产品技术又懂行业工艺的系统集成商。因此,凌华一直以来都在培养和支持系统集成商,并且形成了一套成熟的机制。一方面,凌华为SI和OEM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和解决方案,包括技术培训和辅导,以及今天这样的技术论坛;同时,出于保护SI和OEM用户的利益,凌华承诺决不涉足具体的行业从事SI业务。凌华深知,一个公司不可能做到行行专业,而系统集成商了解行业,了解工艺,具有凌华无以替代的优势,所以凌华非常重视与各行业SI和OEM的合作。

谈到国内机器视觉市场的发展前景,许杰弘说,随着全球制造中心向中国转移,中国运动控制机器视觉市场正在继北美、欧洲和日本之后,成为国际厂商的重要目标。国内运动控制机器视觉市场开始迎来新的高潮。凌华科技正是看准这一时机,致力完整解决方案的打造,为客户提供软硬件结合的一站式购买和专业的技术咨询与服务。
据悉,本次论坛凌华科技继3月份连续参加两场相关展会后的又一次重磅出击。继北京场之后,本次论坛还将移师上海、武汉、成都,最后到达深圳,一场运动控制和机器视觉技术盛宴将席卷国内主要市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凌华科技推出AES-100系列AI边缘服务器

凌华科技推出边缘视觉分析软件开发套件EVA SDK加速边缘AI视觉

人工智能正在改变物流自动化的方式,将为劳动密集型产业带来革新

凌华科技加入开放式无线接入网O-RAN联盟 加速网络互通性 助力企业迈向5G

凌华科技推出首款搭载NVIDIA Quadro P1000图形处理功能的PC/104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