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关注清洁能源建设-核电建设

关注清洁能源建设-核电建设

2007/5/21 10:39:00
核电已成为与火电、水电并称的世界三大电力供应支柱。至2020年,中国政府将陆续投入四千亿元人民币,新开工建设三十台左右的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以满足经济发展和建设小康社会的需要。 目前中国核发电量仅占全国发电量的百分之二,中国政府计划,到2020年,核电装机容量要达到四千万千瓦,约占全国装机容量的百分之四,这意味着还需要新开工建设三十台左右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资金投入约四千亿元,届时,发电量将占到全国发电总量的百分之六。这样快的发展速度,在当今世界,还没有一个国家能够达到。 起步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的中国核电,经过二十年来的发展,目前已经建成和在建核电机组共十九台(其中新批准建设八台),总装机容量一千六百万千瓦。在靠近中国沿海的浙江、广东两省的核电比例已达到百分之十三,与世界平均水平相当。目前中国的核电有9台机组投入商业运行,在建的两台机组也将在今年投入运行。届时,中国的核电装机容量将达到870万千瓦,形成浙江秦山、广东大亚湾、江苏田湾三大核电基地。 中国目前已经具备“以我为主,中外合作”建设百万千瓦级核电站的能力,积累了自主设计、建造、运行和管理核电站的经验。 从国际上的知名核电装备供应商市场活动来看。 在美国西屋公司(核电部分)被日本东芝公司收购后,全球第一大核电集团——法国阿莱瓦集团也与日本三菱重工就结盟事宜展开了谈判,双方有望签订合作协议。 阿莱瓦集团目前已经是全球第一大核电集团,与三菱重工结盟将进一步加强其在核电领域的领军地位,并使其拥有进一步扩大市场的能力。据悉,该集团的主要目标市场是中国、印度和美国,这几个国家均计划在2020年前建设多座核电站。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