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同济.菲尼克斯电气合作活动隆重举行,两新型实验室建成揭牌

同济.菲尼克斯电气合作活动隆重举行,两新型实验室建成揭牌

5月23日,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与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合作签字仪式,在嘉定校区隆重举行。出席签字仪式的有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马锦明教授,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总经理顾建党,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研发总监杜品圣博士,中德工程学院冯晓院长等,合作项目包括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向同济大学捐赠两所实验室,并提供每年3-5名毕业设计实践名额。活动当天被双方定为“菲尼克斯日”。 活动签字仪式上,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马锦明教授,首先介绍了同济大学的发展,工科的建设,和对工程人才的培养,感谢企业界的支持,包括与菲尼克斯电气非常成功的合作,她说:“在同济大学全体师生喜庆百年华诞之际,我校的中德工程学院与德国菲尼克斯电气公司和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在嘉定校区举办‘菲尼克斯日’活动,在此我首先代表同济大学对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借此机会对德国菲尼克斯电气公司和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长期以来对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总经理顾建党先生,向现场的师生热情洋溢地介绍了德国菲尼克斯电气公司发展成为跨国集团的历程,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13年发展的历程,她发展的核心理念和价值观,以及她扎根中国的决心和魄力。顾总说:“菲尼克斯电气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公司和教育事业是紧密相连的,在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在中国刚成立时,就开始着手资助希望小学、孤儿院。我们与同济大学有很多合作的历史,今天的活动是我们的一个新的里程碑,菲尼克斯电气对德国教育制度是一直比较欣赏的,德国的职业教育注重与企业、和产业的发展结合起来,这也是我们和中德工程学院有这样一个合作渊源的原因。”顾总最后表示希望能与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一起,帮助中德工程学院的学员在未来的职业生涯发展做一些微小的贡献。” 随后,菲尼克斯电气学院院长Hermann Trompeter先生和中德工程学院院长冯晓教授就了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与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的继续合作进行了签字。签字仪式后,INTERBUS 现场总线控制系统、空调信息一体化控制系统两大实验室的揭牌,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中德工程学院学生代表刘诚向现场人员讲解并展示了他们自己设计的自动倒酒装置。活动结束后,全体与会嘉宾在中德学院院长冯晓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两大实验室。 培养学以致用的工程人才,将理论与实际有机地结合起来,让大学生们有更多的的机会,以进一步推动中德两国之间的双轨教育,是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和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继续合作的目的,也是去年中德职业职能大会Q China的成果和延续。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市通汇 | CAIMRS 2023,智慧分享,斩获大奖!

新品速递 | 全新压接型插拔式PCB连接器——CONNEXIS 21、32系列焕新上市

案例集 | 布伦的浆果:一个借光生“金”的故事

菲尼克斯 PLCnext_18_Modbus RTU通信

解决方案 | PHCAR助力奇瑞汽车实施焊装电控新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