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HMI产品在输配电领域持续增长

HMI产品在输配电领域持续增长

2007/5/22 10:44:00
中国目前具有世界上第二大规模的发电能力,仅次于美国。2006年全国电力、热力的生产与供应业共完成投资7,225.11亿元,同比增长11.1%。 通常来说,电厂中的主要设备都会引入DCS系统,各个工程师站和操作员站只需通过DCS系统进行操作监控即可,并不需要太多现场HMI,HMI产品仅仅是在一些辅机或周边设备中使用。甚至很多新建电厂已经将辅机也纳入了DCS系统,加之电厂本身的环境也限制了HMI产品的应用。 HMI产品在电力的增长主要体现在电网系统中,电网保护和监控系统都会用到HMI产品。由于电网系统本身对通讯和数据存储要求比较高,电力行业中应用的HMI产品主要以平板电脑为主。 随着电力市场供需总体趋于平衡以及一些大型项目投资的陆续完工,未来几年内国内电厂投资将会减少,尤其是火电行业。“十一五”期间中国水电、核电年投资总规模预计为550亿元。 由于中国能源资源和生产力发展呈逆向分布,能源丰富地区远离经济发达地区。中国2/3以上的经济可开发水能资源分布在四川、西藏、云南,2/3以上的煤炭资源分布在山西、陕西和内蒙古。根据政府的中长期发展规划,水电装机容量将在未来十年内进一步加大,因此用电需求的增长态势对电网的输配电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国家在“十一五”期间对电网的投资将超过8,000亿元。 2006年12月,总投资70亿元的三峡—上海±500kV直流输电工程正式投产,是三峡输变电工程的标志性工程之一,是国家电网“十一五”期间第一个投产的大型输电项目。 为满足南方电网“十一五”西电东送容量的要求,“十一五”西电东送新增“2直2交”送电通道,到2010年,南方电网西电东送将形成“4直8交”输电通道。 HMI产品从2004年起在电力行业呈现出快速增长的趋势,成为HMI市场上的一个新亮点。由于HMI类产品主要应用在输配电领域,因此这对HMI厂家来说,未来几年内应对输配电领域SCADA系统予以足够的关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