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汽车制造业行业系统集成利润丰厚

汽车制造业行业系统集成利润丰厚

2007/5/28 10:54:00
汽车制造产业规模大,自动化水平要求高,涉及的自动化技术和产品包括控制产品(是PLC最大的潜力行业)、现场总线、运动控制、机器视觉、离散传感器、安全产品等等。从自动化在项目中的比例来看,一般国外的汽车制造厂自动化和其他的比例是1:1;国内的一般是占总投资的1/4到1/5。 汽车制造行业自动化系统主要包括汽车生产线监控系统、汽车零部件装配生产线、涂装、焊接、切割主体工艺;汽车生产专用设备自动化:汽车试验检测、装配、压装、物流与仓储自动化系统及辅助系统和设备。 目前行业系统集成业务竞争非常激烈,汽车制造业是为数不多的利润比较好的行业。未来几年中国汽车尤其是乘用车制造行业利润将保持较快增长态势,我国汽车制造业将成为自动化的主力市场之一。 2006年,上汽、奇瑞、瑞风等都投资了新的生产线,特别是通用五菱投资10几个亿建设新的涂装生产线。在2007年,这些生产线投入运行,将迅速增加产能,汽车行业价格竞争日趋激烈,同时行业利润趋向合理化。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