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电机学科奠基人章名涛百年诞辰纪念大会日前举行

电机学科奠基人章名涛百年诞辰纪念大会日前举行

中国电机学科奠基人章名涛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大会日前在清华大学主楼接待厅隆重举行。章名涛先生的夫人姜涓长先生、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理事长陆延昌、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理事长赵希正、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理事长吴晓华、中国节能协会常务理事莫志禄、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希以及郑健超、周孝信、严陆光、顾国彪等院士,还有来自其他11所高校以及7个电机制造企业和3个科研院所的嘉宾参加了大会。 应邀参会的中国节能协会常务理事莫志禄表示,正是在章名涛等老一辈电机专家的努力下,中国电机事业蓬勃发展,清华大学在节能节电技术的研究也一直走在国际前列。前不久,清华大学与禄智科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致力于推进节能节电技术成果的产业化,也是传承清华电机精神的重要体现。在当前国家大力推进节能降耗的大形势下,此举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 据了解,章名涛先生是我国著名电机工程专家、杰出的教育家、中科院学部委员、原清华大学教授,任清华大学电机系主任20余年之久。1932年秋天,25岁的章名涛应邀来清华大学筹建电机系,并成为当时清华大学最年轻的教授。他编写的英文版讲义《电机学》,主持编写出我国第一部《电机学》教材,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赞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自主创新科技再获认可,禄智科技科博会上摘得金奖桂冠

专家呼吁净化电网刻不容缓——我国新一代节电装置有源滤波器即将投产

清华大学与禄智科技联手打造节能技术自主研发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