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威控科技推出工程智能终端-城市照明系统控制箱

威控科技推出工程智能终端-城市照明系统控制箱

——— 工程专用成形控制设备

1.介绍 城市照明监控系统纳入监控范围内的有路灯监控、高层建筑泛光灯监控、广场照明监控、桥梁照明监控、景观邓监控等部分,系统的建立是一项复杂的工程,必须全面规划,从全局的观点出发,考虑到目前和将来的需求,设计统一的系统结构,同时还为今后系统的发展和逐步完善留有充分的余地,避免因需求扩展和提高时不得不全盘推倒另起炉灶的情况出现,以保护前期的投资。建设一个复杂的照明监控系统,不仅要满足现在的业务管理需求,还要考虑到今后的信息处理增长及其技术升级适应性以及良好的节能效果。

2. 系统功能 1) 遥控:管理中心计算机按季节变化设定好的时间表自动控制监控点路灯的群开/关,临时变更开/关、另外采用光控时控结合开/关。实现对全夜灯、半夜灯、景观灯、高层泛光灯的监控,当上位机不在线或者由于意外的情况,各个监控点路灯监控终端能自动按照最后一次设定的时间自动运行,保证系统稳定可靠。 2) 遥测:自动巡测或随机检测各监控点的电压、电流、功率因数、有功和频率等工作参数,自动计算、统计、查询各路灯控制点亮灯率。 3) 遥信:对各个终端开/关状态、门启开关、水浸、烟雾报警、电缆防盗报警,故障和报警等信息的获取,保证系统有效正常地运行。 4)遥调:合理调压,节约电能,同时能够延长灯具的使用 5) 遥视:在一些重要的路段增加视频监控功能,可以更加直观的监视现场 6)卫星授时:精确校准系统时钟 7)电子地图:集成GIS电子地图信息平台,矢量化地图的缩放、平移、目标锁定、快速查找等操作 8)网络版管理软件:互联网远程登陆功能,支持远程查询、远程管理和远程维护。支持中心监控分级管理,可设立多个分控中心 3.基本组成部分 照明智能控制箱是采用模块化设计的,外壳箱体是一个金属防护箱,分成: 防雨遮阳罩 电气控制箱 动力接线箱 中央控制箱 仪表信号接线箱 电容保护箱

控制箱内包括: 1、智能可编程控制器RTU-2600 2、交流接触器开合驱动电路 3、交流接触器开合状态检测电路 4、日光照度检测电路

4.技术参数 1. 监控中心通过GPRS/CDMA管理多个线路终端,每个线路终端通过低压电力线管理连接在同一个配电变压器的网络内的多个监控器,从而实现对数以万计的路灯或照明设备的监控和管理; 2. 线路终端与监控器之间用电力线作为数据传输通道,采用扩频电力载波技术; 3. 监控器设十位DIP(二进制)开关,一个线路终端可以支持1024个监控器; 4. 开关状态检测:分别以1A、5A的负载电流为检测阀值,即大于设计阀值视为"通",否则视为"断"; 5. 工作环境: 1) 电源:85VAC-390VAC,50Hz/60Hz; 2) 温度:-30oC -- 70oC; 3) 相对湿度:5%~~95%,不凝结; 5.技术原理 照明监控终端设备的电源,一般采用开关电源,这是一种无工频变压器的脉宽调制型稳压电源,直接采用整流、高频变换和脉宽调制技术,甩掉了笨重的50Hz变压器,具有体积小、重量轻、效率高、输出稳定、性能可靠等优点,因此在微机和其它小型高技术设备中得到广泛应用。 开关电源实际上是个变换器,它将220V交流市电整流变成直流电,通过变换型震荡器将直流电变换成频率较高的矩形或近似正弦波的电压,再经过高频整流滤波,形成负载所需要的低压直流电源。它通过控制电路对变换器输出的脉冲电压宽度进行调制,从而达到稳定输出电压的目的。在开关电源中,变换器是整个电源的核心,其震荡频率一般在20kHz,由于比市电50Hz频率高得多,从而使所采用的高频变压器及滤波元件的体积和重量都大为减小,而且变换器中使用的三极管元件均工作在开关状态,故减小功率损耗,提高了电源效率。 在开关电源中,功率变换电路常用的有两种形式,一种为单管自激式变换电路,另一种为双管半桥式变换电路,原理虽然不同,但道理相似。现以大连市路灯监控终端设备的开关电源为例,分析电路原理,为监控终端维护人员掌握和维修开关电源提供参考。  

6.系统特点 1、采用灵活的组网方式 城市照明控制系统的结构分为通信链路层和控制层。 2、智能运行 组建本系统外围设备的各系列单元具有强大的管理功能和独立运行能力,可以在通信线路中断的情况下独立运行,不影响灯光的正常运行。在通信线路恢复后,可以将数据传送回监控中心,形成各种报表。 3、突发事件检测 系统能自动检测到跳闸、断路、电压异常、供电故障、开关灯控制异常等突发事件,并及时将告警数据上传到监控中心,以供监控中心值班人员及时了解情况,做出处理。在监控中心无人值守的情况下,系统还可以通过主控计算机拨打指定的电话、手机或传呼机,通知相关人员,使突发事件得到及时处理。 4、实时采集电参数 远程基站可以实时采集连接的不同支路(最大48个支路)的电量、电压、电流等电参数,存储在远程基站内部,并且通过巡检,将采集的数据传送到监控中心,形成各种统计报表。另外,监控中心可以通过设备状态查询。 5、自动巡检 监控中心通过顺序查询不同远程监控基站,收集各设备的运行状态。 6、功能扩展 本系统除了用于景观照明监控之外,还可以进行道路照明监控、广告橱窗照明监控、喷泉及灯光监控、水气阀门监控等。 7、增值服务 远程基站的外形结构可以为客户设计成广告灯箱形式,可以当作广告灯箱使用,为用户提供增值服务。 8、采用GPRS无线通讯技术 本方案利用中国移动的GPRS无线网络构造整个城市灯光监控系统的无线通信主体网络,将市区全部覆盖。 7.监控组态界面

8.安装位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威控科技rtu1600用户手册

威控科技 环保信息化系统

热烈庆祝威控科技新版网站上线

热烈庆祝威控科技喜迁新址

威控科技 Ziger-8000系列无线测控终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