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节能降耗,任重道远(三)

节能降耗,任重道远(三)

2007/5/23 17:15:00
从数字来看,降低第二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就能够有效的降低中国单位GDP能耗指标。但是,对于如此巨大的产业规模,产业结构的调整是非常困难的,而且是长期的的任务。 目前中国的产业结构状况是经济发展必然要经历的阶段,这种产业结构比例还将保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只有中国基础工业成熟,生活水平提升,基础设施水平达到较高的水平之后,服务业充分发展,产业结构重心才能倾向服务业。从中国产业、人口、劳动力资源结构等方面来看,近期接近美国或者日本的产业结构比例是不显示的。 产业结构的调整需要国家政策的引导,限制重化工业,鼓励第三产业。 总体上来看近期不可能由产业结构的调整而带来明显的单位GDP能耗指标的下降。要实现4%的单位能耗下降需要在更多的方面努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