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运动控制产品以分销为主,系统集成业务不到整个市场的10%

运动控制产品以分销为主,系统集成业务不到整个市场的10%

2007/6/18 9:16:00
目前中国市场上的运动控制产品以分销为主,系统集成业务仅占非常小的一部分,不到整个市场的10%。 运动控制产品往往是一些模块或“零件”,如要发挥作用,需要集成起来,形成运动控制系统。运动控制集成技术主要包括两大要素,一是硬件平台的搭建(即选择控制器、驱动器、电机、传感器等的组合),二是针对具体应用编写应用控制程序。在硬件平台方面,PLC的应用虽然较广,但PC平台由于其无可比拟的数据通讯、数据处理、图形显示功能和强大的编程工具而获得越来越多的应用。基于嵌入式的运动控制系统则由于其低成本而在某些动作简单批量较大的场合获得欢迎。 在应用软件方面,由于各行各业的运动动作和加工工艺千差万别, 客观上很难有跨行业的通用软件。在具体行业中出现了一些专业的系统集成公司,承接该行业的集成项目或编写该行业的半标准软件。 实际上,现在中国在运动控制领域没有占绝对优势的系统集成商:对于绝大多数系统集成商来说,每一个系统集成商只能覆盖不到三个行业的业务,或者集中对两三个供应商的产品的应用。最重要的是系统集成商中只有极少数的能够从事与运动控制产品相关系统集成业务。 目前运动控制产品的系统集成商多是代理商转变而来的,通常代理上位的控制器和伺服产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