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第二届中国PAC应用高峰论坛在京爆满开幕

第二届中国PAC应用高峰论坛在京爆满开幕

2007/6/8 14:43:00
2007年6月7日,北京。为进一步探讨新一代控制器PAC的应用价值,承继2006年“首届PAC高峰论坛”的积极反响,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再次联袂国内主流供应商共同举办的“第二届中国PAC应用高峰论坛”在京盛大开幕,研华科技、德国倍福、泓格科技、美国NI、美国OPTO 22、硕人时代等均携最新PAC解决方案及精彩案例登场,共吸引来自北京、河北、天津和山西等地区的各行业专业人士及应用专家300多人与会,由于与会人数超出预计,会场一度爆满,出现频繁加座、等座现象,显示出“PAC高峰论坛”在行业用户中巨大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在首届论坛普及概念的基础上,本届论坛以“引领开放自动化、推广PAC应用价值”为主题,将关注重点投向应用和需求。因此,本届论坛中,PAC供应商除展出了各自最新PAC的得意之作外,更多地关注了针对行业应用的解决方案和成功案例,并特别邀请了来自行业的专家用户,或从潜在用户角度提出需求,或从受益用户角度现身说法,展现了PAC的应用价值。
作为华人自动化品牌的代表,在PC-BASED领域全球领先的研华科技近两年正在着力推广PAC,是PAC大军中的当然主力。上午9点整,研华自动化总经理特别助理张邦才先生首先登场,他带来的是“研华自动化PAC在设备自动化中的解决方案”,详细介绍了通用运动控制平台 (GMC)和设备自动的市场趋势,他提出了GMC是 Logic / Motion / HMI的集合,运动控制架构正在向“分散式”转变等观点。在详细介绍了研华基于PAC的分散式运动控制解决方案之后,着重分享了研华PAC在机械手臂控制汽车灯喷漆控制系统、食品 & 饮料机械、电子业自动缠绕线圈设备、半导体焊接管脚粘合测试机、PCB 板分割和检测设备、雷射打印设备、激光雕刻机、工业缝纫机等设备自动化中众多的成功案例,显示出研华“开放式架构、无边界整合”理念在设备自动化领域中的积极作为。
作为PAC高峰论坛两届特别赞助单位的泓格科技,在PAC领域以专业、精深而著称。颇具意味的是,代表泓格科技出场的泓格科技副总经理李东风先生,原本是泓格科技PAC的用户,在去年首届PAC论坛中曾以用户身份亮相。因为看好PAC的发展前景,李先生后来加盟泓格并执掌泓格PAC业务。这一次,他的主题为“需求驱动让PAC日臻完善”,他深有体会地指出,是技术让PAC成为可能,更是需求让PAC具有价值。他重点分享了PAC在CROSS(中国铁路燃油配送系统)中的成功应用,这个案例表明,随着诸如ERP之类的MIS不断完善,上层平台要求与其末梢——自动化控制系统实现无缝连接的需求日益显现。 而PAC可以充分发挥其强大的计算和管理功能,使企业管理更加贴近实际。PAC凭着丰富的I/O和网络功能,让企业运作更富有想象力。PAC让自动化控制更加“靠近现场”,让自动化管理完全没有距离的限制。
来自德国的倍福是首次加盟PAC高峰论坛。在德国,倍福是典型的PC Control供应商,其PC Control理念可谓世界领先。不过,在国内,由于PC控制的市场环境不够成熟,倍福的I/O产品可能更为用户熟知。PAC的热潮让倍福看到了国内PC控制的良机。在本次论坛中,倍福嵌入式产品工程师安会民先生首先介绍了其PAC产品如CX1000、CX9000系列的诸多亮点。之后分享了倍福PAC在海外的许多成功案例,如楼宇自动化、高速连接器生产设备、汽车制造、风力发电等,为国内PAC应用展现了开阔视野的前景。
在基于PC的测量测试领域,NI是全球领先者,是虚拟仪器的领头羊,而实际上,近年来,NI的“控制”业务被提到了与测量测试并重的地位。基于其多年专业的PC经验,以及得天独厚的Labview平台,NI的PAC解决方案已从“仪器”延伸到控制应用。本次论坛中,NI技术市场工程师俞涛先生的主题为“助您应对工业测控新兴挑战”,在介绍“使用CompactRIO开发EDM过程控制器”、“在食品加工中增加视觉进行优化”、“壳牌石油-S3 抽压系统”等案例过程中,NI工程师另辟蹊径,着重讲解了用户在试用NI PAC平台时如何选型,从I/O、控制算法到软件平台等各个环节,详细介绍了如何利用PAC构建从简单到复杂的控制系统。
北京硕人时代,是唯一一家中国大陆本土供应商,虽然是首次参加PAC高峰论坛,但从事PAC产品已经多年,其PAC产品在热力行业应用广泛。硕人时代副总经理邓宇春先生的主题是“PAC客户价值、应用方案及实例”,他认为PAC具有更强的功能适应性、更智能的设备、更高性价比、更低的成本,并从这几个环节介绍了硕人PAC的特点。随后分享了PAC在热网监控、锅炉控制、楼宇自控、远程抄表系统、环境监测/监控、多表集抄系统 、石化管道/井监控等领域的成功案例。
来自美国、以分布式I/O技术在全球独树一帜的OPTO 22,近两年来,在欧美市场中,OPTO 22的PAC应用大有后来居上之势,2007年PAC在其总业务中的比重有望超过50%。一样的开放式姿态,一样的幽默和热情,远道而来的OPTO 22国际市场部经理Mr. Rene Gamero和去年在首届论坛上对PAC充满了一样的信心,这一次,他主动选择了在北京论坛上压轴上场,不同的是,这次他带来来自全球的更多案例,如亚洲:中国的石灰窑、日本LCD制造、印度水泥行业,北美:美国的煤气运输、供电保障,欧洲:西班牙的天然气、电力安全系统以及荷兰的楼宇自动化,南美:哥伦比亚的石油,等等,Mr. Rene Gamero宣称,全世界都在升级到 Opto PAC。
现场互动的高峰对话是PAC高峰论坛的传统特色,也是充分尊重用户并真正搭建供需沟通平台的创举。在供应商轮番演讲结束之后的一个多小时内,PAC供应商代表、行业应用专家、现场专业用户三位一体,在问与答的精彩过招中,将本次论坛推向顶峰。
最后,作为本次论坛的轻松环节,现场抽奖让十多位用户赢得了奥运纪念币和数码相机,会议在收获的愉悦中圆满结束
作为国内PAC应用分享和推广的唯一平台,本次PAC论坛已经在京再次掀起关注和讨论PAC的热潮。随后,6月28日、7月5日,本届论坛将分别移师上海和深圳,届时,国际知名品牌Rockwell、GE FANUC将加入本届论坛,在壮大PAC供应商队伍的同时,将为我国两大经济热点地区带去更为丰富的PAC价值分享,进而将本届PAC论坛的影响扩大到全国各地。
相关报道: 第二届中国PAC应用高峰论坛在京爆满开幕 第二届中国PAC应用高峰论坛在沪再掀热潮 “第二届中国PAC应用高峰论坛”在深圳凯旋闭幕 论剑PAC大势 英雄所见略同——第二届PAC应用高峰论坛供应商代表现场采访 昔日市场先行者,今日Logix PAC正当时——第二届PAC应用高峰论坛现场采访罗克韦尔自动化 走可靠路线,源自I/O的OPTO 22 PACs——第二届PAC应用高峰论坛现场采访OPTO 22 视频链接 第二届中国PAC应用高峰论坛——上海站 第二届中国PAC应用高峰论坛——北京站高峰对话 Logix PAC 罗克韦尔自动化新一代的控制器 Opto 22 SNAP PACs解决方案——卓越品质 贴心服务 Beckhoff PAC — 嵌入式工业PCC 无线自由-PAC技术助力铁路架桥机械实现无线应用 需求驱动让PAC日臻完善 PAC方案在设<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