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松下电器重拳出击IAC FA新品闪亮登场

松下电器重拳出击IAC FA新品闪亮登场

6月13日,第十一届国际工业自动化与控制技术展览会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拉开序幕。众多知名自动化厂商缤纷亮相,其中,一直以来并不高调的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却以醒目的特装示人,并在展会方设立的新品展示区发布了最新的产品及技术,无论是展台还是新品发布会,松下电器的亮相,都可谓人气十足。
FP-X可编程控制器是松下电器此次展出的重点产品之一。自FP-X问世以来,其极高的处理速度、充裕的大容量、广泛的扩展性便受到了用户的一致好评。在实际的现场应用中,即使是小规模的设备控制,进行串行通信或构筑网络、以及温度控制等的PID控制时,对控制器的处理速度也有着很高要求。而松下的这款FP-X可编程控制器则可以0.32μsec/步(基本指令)实现高速扫描。以基本命令35%和高级指令65%构成的程序5k步的情况为例,扫描周期仅为1.9ms(实测值)。除了具备超高的处理速度之外,充裕的大容量也是这款PLC极具特色之处:超出小型PLC框架的大容量32K步程序,可适应将来设备扩展所带来的大量应用需求。值得一提的是,FP-X将程序的存储区域与注释存储区分别独立于两个存储空间,因此充分保证了程序注释所需存储区域,用户在使用时可以随意输入注释文字以使程序的检验更加便捷。考虑到用户在选择PLC时,往往会担心将来使用时设备的I/O点数会不够用,为此,FP-X具备了最多可以解决300点I/O的能力,并且如果采用扩展插件和FPO的扩展单元,I/O最大可扩展到382点,消除了用户对设备未来使用中的顾虑。除上述特点之外,FP-X还可以通过设置8位密码和禁止上传功能,有效保护程序的安全,并且可以通过普通USB电缆实现与计算机的简便连接…这些人性化的特点,无疑不使FP-X在同类产品中显示其独特魅力。 令人欣喜的是,FP-X最新成员晶体管输出型PLC已经问世并在此次IAC展会上向观众进行了展示。小型机身内置了4轴高速脉冲输出功能,双轴直线插补可以在两组同时进行,可以取代原来采用多台PLC或专用位置控制单元的方案,这也是业界首创。
在松下电器的展台上,简易矢量型变频器VF100也是倍受关注的产品之一,这也是松下近期推出的新品。相对于松下以前的变频器,新的VF100将频率设定电位器进行了改良,并采用可脱卸式的操作面板,对保护功能也进行了扩充,在力矩特性和使用性方面都有很大的提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应用案例 | 光伏电池片分选机

松下电器机电助力五金模切机行业“高精、高速、高效”生产

应用特辑 | 6轴车载惯性传感器(6in1传感器)应用案例—主动制导悬架系统

松下电器:新品速递 | 薄膜电容器EZPV型号增加(700V,800V,1000V.DC额定产品)

位移测量专业指南——HG-C 1点教导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