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节能降耗,任重道远(六)

节能降耗,任重道远(六)

2007/6/13 14:33:00
工艺能耗过高是中国目前能耗过高的最主要的原因,也是前面提到的所有原因中相对容易改变的因素。目前中国各行业的生产装置水平参差不齐,装置规模偏小,平均工艺水平落后。 淘汰落后工艺和装置,在新装置中使用先进的工艺技术,能有效降低工艺能耗。前面提到的火电能源转换效率的提高的原因实际上也是工艺水平的提高带来的效果。 以高能耗产品电解铝为例,大电流电解槽技术、新型电极技术、低温电解技术都能够有效降低工艺能耗。中国目前已经基本上淘汰了电流效率较低的自焙槽产能,现存产能大多是10KA以上的中大型电解槽。主要大公司的能耗降到了14,000KWH/Ton以下,而2003年全国电解铝平均能耗还在15,000KWH/Ton以上。 在市场作用下,落后的技术将逐渐被淘汰。为了尽快降低中国能耗水平,我们需要在市场和政府的双重作用下加快落后技术的淘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