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国内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如火如荼

国内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如火如荼

2007/7/2 0:00:00
“十一五”期间,我国规划建设城市轨道交通总里程约500—600公里,总投资约1700亿元。 专家表示,虽然目前的建设重点仍是超大城市、特大城市的骨干线路——地铁系统,但未来的建设项目将逐渐扩展到这些城市的加密线路、联络线路和次一级规模城市的骨干线路。此举表明,中国轨道交通进入了快速发展时期,其发展规模和速度居于世界前列。 在这种大环境下,轨道交通自动化为各个自动化厂商和系统集成商广泛关注。轨道交通需求诸如轨道交通信息和自动控制技术、通信信号技术、自动售检票系统、轨道交通供配电技术、检测系统、网络控制系统以及轻轨车辆、运营管理设备与技术等,涉及到自动化领域的PLC、IPC、SCADA、工业通讯、变频器、传感器、安全产品等。地铁的自动化系统包括以下各个部分:MCS主控系、EMCS设备监控系统、BAS全线环境监控系统、消防系统、售票剪票系统、电力监控系统。 2006年国内主要地铁项目:上海6号线和8号线、南京2号线、广州5号线、北京10号线等。 在“十一五”期间,我国准备建设轨道交通的城市已有10多个,线路总长为400多公里,建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哈尔滨、长春、沈阳、武汉、南京、广州、深圳、杭州、苏州、成都、西安等15个城市编制上报了《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建设规划》;还有长沙、郑州、宁波、东莞等多个城市也在不遗余力地备战谋划之中。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