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国家发改委张国宝副主任视察国电电力大连庄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国家发改委张国宝副主任视察国电电力大连庄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2007年7月20日,国家发改委张国宝副主任一行在辽宁省、大连市及国电电力有关领导的陪同下,视察了国电电力大连庄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在视察中,张国宝副主任对北京国电智深控制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知识产权的EDPF-NT分散控制系统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向国电智深公司总经理潘钢仔细询问了工程进展情况、控制系统点数、IO卡件、系统规模,以及EDPF-NT控制系统自主化程度等方面的情况。并要求一定要把首个技术进步示范工程做好。
  国电电力大连庄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2×60万千瓦超临界发电机组采用北京国电智深控制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知识产权的 EDPF-NT分散控制系统实现主辅一体化控制,这是国内60万千瓦超临界机组首次采用国产自主化控制系统,也是国内第一个采用DCS实现主控和辅助车间控制一体化的60万千瓦机组控制项目,同时,该项目也是国家发改委“大型火力发电机组分散控制系统自主化”项目的依托工程。作为国产自动化控制系统在60万千瓦超临界机组的首台套应用,该项目于2006年被国家发改委确定为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的若干意见的首个技术进步示范工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国内在建最大火电项目第三台百万千瓦机组投产

喜讯!国能智深发布自主可控国产大型PLC系统—iPLC!

神皖马鞍山电厂#4号机组DCS改造顺利完成|2022年工程项目收官系列之四

国能智深自主可控DCS参展“2022深圳核博会”

全国产化1.5MW/2.0MW/3.0MW风机主控系统实现投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