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未来几年流量仪表在石油石化行业仍将保持快速增长

未来几年流量仪表在石油石化行业仍将保持快速增长

2007/8/21 18:29:00
石化行业流量仪表的应用与化工行业具有很多的相似之处。石化行业的主工艺中应用的流量仪表的工作环境同样是高温高压,但是流体介质相对简单一些,主要以液态或气态的烃为主,通常不具有强腐蚀性,而且除了石蜡以外都具有比较好的流动性。 此外,石油和天然气行业也是流量仪表的主要应用领域之一。油气从采集、处理、运输到分配的各个环节都需要计量。在采集环节流体成分较为复杂,甚至会有气液固三相共存。此外,在运输环节流体的压力也较高,且对连续性以及防暴等都有比较高的要求。由于流体本身价格昂贵,因此,用户对于涉及油气计量交接环节的流量仪表的精度有比较高的要求 2006年,石油和化工行业固定资产投资继续快速增长,累计完成投资5195亿元,同比增长28.3%,增幅有加快趋势。此外,我国的炼油装置平均规模偏小,产业集中度低。目前,我国共有122家炼油厂,其中千万吨以上规模的炼油企业只有7家。全国炼厂平均年加工规模为250万吨左右,不到世界炼厂平均加工规模633万吨/年的一半。 以上炼油装置规模的限制和产能利用率的偏高,在一定程度上都说明了国内现有的炼油装置的生产能力已经不能满足我国日益增长的石油产品的需要,扩大产能势在必行。根据《炼油工业中长期发展专项规划》,到2010年,我国炼油工业新增原油加工能力9,000多万吨,同时淘汰低效炼油能力2000万吨/年,根据这一专项规划,到2010年我国将形成20多个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千万吨级原油加工基地,加工能力占全国总能力的65%;企业平均规模达到570万吨。根据乙烯产业专项规划,“十一五”期间,我国乙烯产能年均增长速度为15%,预计到2010年乙烯总产能将达到1700万吨/年。综上所述,未来几年流量仪表在石油和石化行业的仍将保持快速增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