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ODVA标准传感器&驱动器网络 —CompoNet

ODVA标准传感器&驱动器网络 —CompoNet

2006年10月26日,ODVA和OMRON公布了一个面向传感器和驱动器的全新的开放网络— CompoNet。2007年,OMRON将CompoNet引入了中国市场。 CompoNet是OMRON最新最高端的现场总线,已加入ODVA,成为CIP家族一员,能为设备制造商提供连接智能传感器、驱动器、远程I/O等外围设备的快速有效的网络解决方案。
   CompoNet的适用场合    CompoNet采用与DeviceNet和EtherNet/IP相同的标准协议,能够使生产现场中附加价值高的信息跨过网络阶层进行通信。 ·高端性能 1000个I/O点扫描时间小于1ms;最多可控制2560点;最多可连接384个节点。 ·简单设定 自动检测波特率;十进制地址设置;状态显示。 ·简易安装 低价&快速的连线系统;布线规划灵活;可进行位层次的控制。 ·智能功能 预防性维护数据;快速广泛的智能诊断;透明CIP报文;网络分段&隔离故障。    CompoNet的适用行业    CompoNet的优点决定了: 它支持CompoBus/S不能涵盖的多节点+高速、小点数分散的领域。 它能够比DeviceNet涵盖更广范围的行业领域。 优势所在: 1)只有欧姆龙具有传感器&驱动器层统一的报文体系 2)相比三菱自成一体的封闭式CC-Link网络,欧姆龙提供了更开放的Open Network,有更多的第三方厂商的支持 CompoNet四种通讯速度的应用分类 CompoNet内置各种智能功能 能够收集现场各个角落的机器的信息。 能够一元化管理预防性维护信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欧姆龙Components解决方案强势来袭!盘点多个应用场景,直击生产现场痛点!

欧姆龙自动化云展会2022新能源汽车技术展闭幕!热点问题都在这里!

1月17日(周二)14:30丨欧姆龙免费公开课《用NX102快速编写插补程序》火热报名中!

独家回看丨NEV行业革新技术哪家强?欧姆龙神秘嘉宾立足全球视角为您揭秘

智能化选型必备丨巧用这款工具,欧姆龙传感器选型得心应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