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中国智能执行器市场现状

中国智能执行器市场现状

2007/8/16 9:00:00
执行器主要包括调节阀、电动执行机构、阀门定位器等产品,应用时处于整个控制系统末端,从参量测量和状态信号开始的各种调节控制系统的软硬件功能最终必须通过高可靠性的执行器实现。与控制和检测设备相比,对执行器的重视和支持力度较弱。由于执行器贴近现场,应用场合各异,工况条件恶劣,是重大装备检测控制设备中相对故障率高的薄弱环节。 执行器是火电、核电、炼油装置和空分设备等重大技术装备都大量应用的产品。500万吨/年炼油装置用量约2000台,30万千瓦火电用量近千台,其中电动执行机构200多台。在火电领域,我国因煤电比例大,执行器用量大。据统计我国在化工领域执行器用量居美、日、德之后列第四位。2005年,我国执行器市场年销销售额约15亿元,国产与进口接近对半,但智能执行器国外产品占90%。我国执行器产品通过与日本山武、工装.美国墨索尼兰等公司的技术合作和自行研发攻关,有了相当的发展,产品水平与国外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相当。出现了吴忠仪表厂等产量超过万台,产值数亿元,设备工艺条件与国外接近,有一定经济实力的企业,其他如上海、天津、重庆、鞍山等地的企业产值在4000-5000万元规模。我国企业的产品集中在一般常规品种,智能型产品刚起步,尚未形成规模生产能力。 九十年代中后期我国执行器用量激增,智能型产品进入我国市场,外资进入积极。日本工装与无锡的合资改为独资,年产2.5万台,超过吴忠,成为国内第一大厂。日本山武在大连建厂后,又在深圳新设第二独资厂。美国EMASSON控股天津后,又准备独资在华设厂生产智能阀门定位器。世界知名厂商美国EMASSON(原FISHER)、MASONEILAN、LIMITURQUE、JORDEN、德国SIEMENS,SIPOS、ARCA、ABB(原H&B)、英ROTOK、日KOSO、YAMATAKE等都在华设办事处,经销网络遍布全国。 随着智能型产品比例迅速上升,该市场成长迅速,而目前该领域基本是外资品牌一统天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