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从点检仪谈起(二)

从点检仪谈起(二)

2007/8/22 9:38:00
前面讲到四种点检仪的分类,其实主要就是按照主机是选用PDA还是单片机、传感器是内置还是外置来分的,下面对它们作详细比较:
不同类型点检仪的比较不同类型点检仪的比较
从传感器的内置和外置方面比较,点检仪的性能可靠性和使用方便性肯定是内置的方式占优,不过我们也应该注意到,内置方式对传感器的选型有一定的限制,要求体积较小,这就决定了传感器的精度不会太高。但点检仪作为手持式的检测设备,精度要求不是特别高(在精密点检仪中精度成为基本要素),因此内置方式现在已经成为点检仪的标准方式。另外,内置传感器方式会带来比较高的价格,主要是因为硬件设计和模具的成本较高。 按照主机是选用PDA还是单片机来比较,PDA方式显然灵活性要好的多,尤其在点检管理功能方面,每个用户单位对此都会有些特殊要求,PDA方式可以方便的修改软件以满足客户的特殊要求。 整体来讲,单片机+内置传感器的方式性价比最高,也是目前市场上的主流产品。而工业PDA+内置传感器的方式将是点检仪发展的方向,但是必须由PDA厂商和点检仪厂商密切合作才能制造出真正实用的产品。 目前并没有PDA厂商十分看重这块市场,原因应该是比较昂贵的开发成本,而产品面对的市场又比较狭窄,加上点检仪只是设备维护中的辅助设备。但笔者认为,高实用性的点检仪推上市场将会带来点检仪市场的井喷式发展,因为设备管理人员对点检仪的依赖性提高将使点检仪成为设备维护中的必备设备。 【原作版权所有,转载需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同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