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国电山东石横电厂二期2×300MW燃煤机组烟气脱硫工程(科远投运报道)

国电山东石横电厂二期2×300MW燃煤机组烟气脱硫工程(科远投运报道)

国电山东石横电厂二期2×300MW燃煤机组烟气脱硫(EPC)工程是由国电环保科技集团山东龙源环保有限公司总承包,采用石灰石-石膏湿法全烟气脱硫技术,脱硫效率不低于95%,已于2007年6月25日顺利投入运行。 本工程采用的分散控制系统是新一代自治控制器T2550,该控制器是一个具有完整功能的独立单元,可提供实用的、广泛的先进控制功能。该控制系统实现了数据采集系统、顺序控制系统、模拟量控制系统、电气控制系统等,代表了当前烟气脱硫项目DCS控制的先进水平。 运行期间DCS控制系统设备级投运优良,顺控功能组投入率100%,闭环投入率100%,各子系统控制动作正确,各项安全保护全部投入,历史曲线、操作记录、报警记录等DCS操作功能完善,自动化投入率高,做到了尽量减少运行人员的人工干预,保证了脱硫效率符合设计标准,得到了业主和承包方的良好评价。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科远EmpoworX工业互联网平台

管窥工业互联背景下的智慧环卫建设

工业互联,开启“智慧水务”新时代

科远 MES制造执行系统

科远股份制造执行系统(MES) 迈向工业4.0时代的助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