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菲尼克斯电气EU RoHS和WEEE指令

菲尼克斯电气EU RoHS和WEEE指令

2006年7月1日起,RoHS和WEEE指令的执行使电子产品界发生了重大改变。 在此您可获得相关的信息。 菲尼克斯电气的环境
我们每天都在努力提高产品的质量。 这不仅仅是对成品使用进行测试,而且是要确保生产的每一个环节的可靠性。 我们对自然资源的使用采取谨慎和负责的态度,最大限度地保护环境,保护员工和合作伙伴的利益。以过程为导向一体化管理体系确保我们的产品在制造过程中符合法律和标准的要求。 WEEE和RoHS背后的含义是什么? WEEE(EU指令2002/96/EC): Waste (废物)Electrical(电气) Electronic(电子) Equipment(设备)是关于废旧电气、电子设备的回收和再利用的指令=> 报废电子电气设备指令 RoHS(EU指令2002/95/EC): Restriction(限制)of(使用一定的)Hazardous(有害) Substances(物质)是关于在电子电气设备中限制使用一定的有害物质。 这些指令列出了对人和环境造成威胁的特殊物质的明确禁令或限制值=>禁用物质的指令 自从2003年12月13日起WEEE和RoHS指令就已归入EU法律并要求纳入个EU成员国的法律。 重要的章节和豁免特例: 第4节/预防 成员国必须确保从2006年7月1日起,新投放市场的电气和电子设备不含有铅、汞、镉、六价铬、多溴化联苯(PBB)或多溴化二苯醚(PBDE)等物质。 由于目前的工艺还无法确保在一些特殊领域中可达到100%的不含有害物质,而安全体系不允许有漏洞,因此目前仍保留一些特例免受制约。
服务器 特例 阴极射线管、电子元器件和荧光管玻璃罩中的铅 钢铁中作为合金成分的铅最高为重量的0.35%,铝中的含铅量最高为重量的0.4%以及铜合金中的含铅量最高为重量的4%。 高熔点焊料中的铅(即锡铅焊料合金中的含铅量超过85%) 服务器、存储设备和存储阵列系统上焊接点中含有的铅(在2010前允许) 电信领域中网络基础设备上焊接点中含有的铅 电子陶瓷部件中的铅(例如压电式电子设备) 以上可免除制约的豁免特例并不是要保护现有的某个特定的技术或领域,而是要消除在采用不很成熟的新技术替换测试和验证的技术时带来的风险。第5节在这一方面有重要说明。 第5节/科技进步的适应性 1a)必需对第4(1)节中“电气和电子设备中特殊材料和元件”中列出的物质的最大浓度值进行设定。 1b)如果第4(1)节中的电气和电子设备的材料和元件的替代品满足以下条件,则可继续使用原材料: 在技术或科学上无法实现 对环境或健康有害 或者对用户的安全构成威胁。 1c)每四年会对附录中的各项可免除制约的豁免特例进行复审。 各EU成员国有责任将相应的条款纳入其本国法律。 RoHS中规定的期限(2006年7月1日)对所有相关国家有效。 由各成员国负责最终的文本、国家法律、法规和管理条款,但必须包含以下法规和条款。 受影响的设备类别
输出设备 电气和电子设备可分为以下几个类别: 大型家电 小型家电 IT和电信设备 消费品设备 电灯泡和电光源 电气和电子工具(大型固定式工业工具除外) 玩具、运动和休闲设备 医疗产品(内置式和易感染产品) 监控仪器 自动售货机 法规中定义的生产者: 法规中定义的生产者是指任何具有专业背景,且与销售技巧无关的从事以下工作的人: 生产自己品牌下的电子和电气设备并在法规适用的领土内作为第一市场投放人。 在该法规适用的领土内销售归属自己品牌的但由其它供应商生产的产品的人(如果生产者的商标按小标题(1)那样出现在设备中,则这样的转卖者不能被视作“生产者”);或 为该法规适用领土内的某电气和电子设备第一进口人并将其投放市场或出口到欧盟中的其它成员国并立即传递给最终用户的人。 由于从技术上使上面提及的产品达到100%不含有害物质是不可能的,因此对所允许的有害物质含量的最大值仍然处于讨论阶段: 限制值和均质材料: EU委员会的TAC(=技术咨询委员会)目前正在讨论以下限制以及均质材料: 限制: 铅、汞、六价铬、多溴化联苯(PBB)和多溴化二苯醚(PBDE)的含量占重量的0.1% 镉的含量占重量的0.01% 均质材料: 术语“均质材料”可理解为“组成成分均匀单一的物质”。 “机械性解体”意思是材料在原则上可通过机械性操作使其拆分,如切断、压碎、拆卸、粉碎以及研磨工艺等。
同时,某些EU成员国正呼吁编制限制值及其与产品或产品部件关系的手册。 “均质材料”的示例,符合TAC草案 一个塑料外壳如果只由一种塑料构成而不含有其它涂层或内外均不含其它材料,则可称其为“均质材料”。 在这种情形下,RoHS中对铅含量的0.1%限制适用于该外壳。 电缆的塑料外皮包裹有电线,就是“非均质材料”的一个示例,因为着这两种材料可以通过机械方式拆分。 RoHS中的限制值适用于该示例中每个部件。 半导体元件包含大量的均质材料,如外壳的塑料、引线框焊锡、引线框合金和金键合线。 德国ElektroG 法规,为电气和电子设备法规在其国家法律中的体现,称为ElektroG。 ElektroG由WEEE和RoHS的内容组成并进一步描述了将产品投放市场的过程、产品生命结束时的回收、以及电气和电子设备的环境友好方式的处理。 该法规自2005年3月起生效,已经由相应的职能组织执行。 有关ElektroG的信息可访问德联邦政府环境部门、自然保护区和核安全机构的网站: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解决方案 | PHCAR助力奇瑞汽车实施焊装电控新标准

对话 | 世界变局之下,在华外资企业的看法和办法

打卡PLCnext 中文社区,解锁新玩法

解决方案 | PLCnext + AR技术在IoT解决方案中的应用

解决方案 | Proficloud工业物联网平台助力低碳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