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06年国产DCS厂商开始逐步登上高端电力市场“舞台”

2006年国产DCS厂商开始逐步登上高端电力市场“舞台”

2007/9/18 0:00:00
在电力行业DCS市场的成长过程中,中国政府规定国外的DCS厂商必须在本地有合作伙伴,这给早期的国内DCS厂家的成长和逐步壮大创造了机会。例如国电智深从1989年开始与西屋合作,代理西屋其他国外厂商产品。现在国电智深已经在引进西屋的技术的基础上陆续开发了自己的EDPF—1000、EDPF—2000、EDPF—3000、EDPF—NT等DCS。 同时政府还鼓励电力企业使用国产的DCS产品。从中小机组的项目到2006年1月份国电庄河电厂2×60万千瓦超临界发电机组项目,国家发改委等国家政府部门对中国本土供应商给予了扶持,为中国本土的DCS供应商在电力行业“由小到大”,占据了越来越多的市场份额创造了条件。目前,国家发改委已将庄河电厂2×60万千瓦超临界发电机组确定为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的若干意见”的首个技术进步示范工程,庄河项目有可能成为中国国产DCS在600MW以上火电的工业自动控制高端领域逐步打破国外垄断局面的重要机会。 另外,上自仪的首套超临界火力发电机组项目-湖北华电襄樊电厂600MW超临界机组DCS控制系统也已在2006年4月出厂。2006年底,Hollysys承接的国家“十一五”规划火电试验项目—陕西国华锦界煤电项目4×600MW机组工程的#1机组及公用DCS系统也成功投运。 这些国产600MW机组DCS项目的成功投运都将使电力市场竞争格局开始出现变化:中国本土厂商开始逐步登上高端电力项目的“舞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