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人机界面产品在化工行业仍存在较大市场

人机界面产品在化工行业仍存在较大市场

2007/9/13 10:50:00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我国已经形成了门类比较齐全、品种大体配套并基本可以满足国内需要的化学工业体系。 总体来说,虽然2006年化工产品增长率同比有所下降,但仍然维持在较高的水平。不过行业中供需矛盾比较突出,烧碱、甲醇、磷肥、盐酸、染料等传统化工产品生产能力过剩,市场面临着供大于求的压力,但有机化工及合成材料等技术含量较高子行业的发展距离市场需求还有一定的差距。 2006年中国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共完成投资2,555.52亿元,同比增长19.9%。
2005-2006年中国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投资情况2005-2006年中国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投资情况
化工行业中HMI主要用于各类生产设备和控制系统中。从数量上来看,触摸屏类产品用量最大,少量文本终端和平板电脑用于控制系统中。2006年应用于化工行业的HMI产品达到3,890万元。 HMI产品在化工行业中主要是监控设备的生产状况,在加热炉、大型换热器、吸收塔、冷却塔、离心机、过滤机、输送泵、反应容器等设备中均有应用。其中文本终端一般都是随同设备一齐购买,触摸屏和平板电脑主要是系统集成商随工程引进。例如在江西省新干精制盐厂的化工产品生产线中使用Advantech的平板电脑和触摸屏产品。 由于化工行业企业众多,HMI市场较为分散,几乎所有的HMI品牌都有涉足,其中Siemens、Advantech、Mitsubishi、Rockwell等以提供系列自动化产品的厂商占有优势地位。 虽然我国基础化工行业整体上景气周期已过,但是由于化工产业链内子行业众多,各子行业之间因上游原料、下游需求及自身发展情况不同,未来发展趋势也相差甚多。 甲醇和合成油投资规模比较大,在07年会有新项目上马。未来化工行业在合成材料和有机化工领域投资应该会增大,而这些领域的自动化水平较高,对自动化产品的需求量较大。此外,由于化工生产环境的特点,其人机界面产品更新换代的速度也比其它行业要快,因此对HMI厂商来说,化工行业中仍然存在较大的应用市场,未来几年中对HMI的贡献将会加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