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发展中的电梯行业

发展中的电梯行业

2008/4/15 13:45:28
中国电梯的发展历史 

在1949年至1979年的30年中,我国总共生产安装电梯约1万台。那时电梯产品以低速直流梯和双速梯为主,生产厂不超过10家。自1979年至今的20年间电梯产量有了飞速的增长:全国共生产电梯28.8万台(其中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3.13万台),出口电梯2555台(其中扶梯1703台);产品的结构也发生了明显的变化:老的直流电梯已被淘汰,交流双速梯、ACVV交流 调速梯逐渐被VVVF交流变频变压调速电梯所取代,控制系统已在大量采用PLC和微电脑控制技术,最高梯速已达到4m/s;行业出现了翻天复地的变化:电梯企业的生产条件、人类素质、管理水平有了极大的改善与提高,上海三菱、天津OTIS、中国迅达、苏州迅达、广州日立、西子OTIS等一批企业的面貌已可与国际上最先进的电梯公司相媲美;民族品牌如苏州江南、常州飞达、上海华立、浙江巨人、天津利通、山东百斯特等在市场上也很活跃,并有一定量的出口。目前,我国已引进转化了发达国家的先进技术标准,已成为国际标准化组织ISO/TC178电梯、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技术委员会的正式成员。我国电梯已形成了设计制造、安装调试、维修保养一条龙服务的一个完整的行业,维持着全国30万台在用电梯的正常运行,新装电梯年销售额超过了100亿人民币。

我国电梯行业现状

目前,我国电梯在用量剧增,据2005年统计,全国电梯在用量为60万部,并预测每年将以8万台的速度增长,这使我国成为国际电梯第一市场。同时,各国电梯制造商纷纷在我国建立工厂,且国内电梯厂家也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使我国电梯产量跃居世界第一位。这种形势下造成我国在用电梯品牌多、型号复杂、技术水平参差不齐,为维保工作带来较大难度,多品牌、多型号、不同技术形式的电梯维修经验的共享等等问题也就成为电梯维修行业渴望解决的问题。

2007年电梯发展趋势

中国电梯的需求增涨幅度之快是无论哪个国家也无法比的,在经历2005年比2004年增长15000台达到13.5万台以后,2006年将首次突破15万台的订货量。而且这个增长速度将在2007年继续增长。
仔细分析采购增长的原因主要有三:1.我们国家的房地产市场对电梯需求继续扩大,2.西部地区的小城镇建设速度加快,3.十五年前安装的电梯更新需求逐步扩大。
在这样的电梯需求之下,电梯的发展速度也在加快。电梯发展主要的特点是:
1、节能电梯与无机房电梯成为主角。
2、家用别墅电梯的式样更多。
3、电梯更新进入高峰期。
4、自动扶梯与人行道价格逐步走低,因此新的自动扶梯技术开始出现。
5、对电梯行业投资增加,将促进电梯行业技术开发与应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