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中国冶金行业仪表需求特点

中国冶金行业仪表需求特点

2007/9/17 12:37:00
冶金行业使用的最主要的流量计类型是电磁、差压和涡街,物位计类型是超声波,液位计类型是差压。 行业整体对仪表的技术水平要求不高。因为仪表非冶金行业的主体设备,现有通用仪表已经可以满足大部分用户的需求。 行业用户比较倾向进口和合资产品。现场仪表主要的品牌是西门子、罗斯蒙特和国产的光华美特;控制阀的主要品牌是Fisher、工装和吴忠仪表。 品牌忠实度较高。大多时候客户不太愿意更换现有品牌,主要是一方面担心接口尺寸差异;另一方面现有仪表使用维护都比较习惯且能够满足需求。 在仪表的选型和品牌决定上,项目建造初期设计院有较大的影响力。但是用户会考虑到同行的口碑、过往的使用经验、现用的仪表等因素,不完全听从设计院的推荐。而在维护和更换备件的时候,用户单位相关设备管理部门在品牌的决定上有着较大的话语权。尤其是高端品牌更加明显,在品牌质量表现良好的情况,工程师在熟悉和适应该品牌产品后通常会坚持使用该品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