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预计到2010年中国醋酸市场将供应过剩300万吨

预计到2010年中国醋酸市场将供应过剩300万吨

2007/9/10 15:15:00
近年来,我国的醋酸市场逐年发展,表观消费量已从2001年的不足110万吨逐步增加到2006年的约210万吨,年均增幅近15%。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生产远远跟不上需求的增长。尽管国内有不少企业进行了扩能或投产了新装置,粗略估计到2006年底,中国市场的醋酸年生产能力已达到230万吨,然而新产能却无法释放。 2006年的国内产量仅仅比前一年提高了不到6万吨,2007年上半年的产量也只同比增长了1.6%。这造成的结果是进口量非但没有减少,反而有逐年扩大的趋势,在2006年达到了70万吨。但是进入今年下半年,情况将会发生变化。 随着近年各地采用先进工艺的大型装置陆续投产,再加上一些在建的项目,市场将出现供应过剩的局面。从今年下半年开始,这一效应将逐渐显现,并在2010年影响中国市场。 到2010年,增加的生产能力将到达250万。而需求方面并不乐观,传统的下游需求(醋酸乙烯单体、醋酸酯、精对苯二甲酸等)增长正在放慢,新应用领域的需求不旺。估计未来的市场结构与现在一样,在近期的下游应用中没有新的亮点。即便乐观预测2010年的需求量超过300万吨,那么装置的平均开工率也仅有7成。 (本文部分来自网络,原作者不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