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上海交通大学-施耐德电气联合实验室挂牌暨电气周开幕仪式

上海交通大学-施耐德电气联合实验室挂牌暨电气周开幕仪式

——— 致力本地人才培养,开拓校企合作模式
中国上海,2007年10月22日 – 全球电力与控制专家施耐德电气和上海交通大学日前在上海交通大学为共建实验室举行揭牌仪式,并同时拉开“上海交通大学施耐德电气周”的序幕。联合实验室是施耐德电气与上海交通大学长久以来战略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双方为提高办学硬件环境,加强学科建设,增强学生素质教育以及进一步促进产、学、研结合而进行的一项重大举措。
施耐德电气和上海交通大学联合实验室主要包含电气主接线、电力监控自动化、继电保护、变频传动与运动控制、中压演示等五大部分,各个部分之间通过自动化网络有机地联系在一起,覆盖了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大部分专业课程和课外实践等内容。为建造实验室,施耐德电气捐赠上海交通大学价值约200万元人民币的配电及工业自动化设备,打造与真实工业环境一致的实验平台。 同时揭开帷幕的校园电气周活动,不仅为大学生们安排了先进的技术讲座、就业励志报告、论文竞赛以及文体团队活动,还让他们有机会参观施耐德电气的工厂和研发试验室,亲身感受电气企业的文化。
上海交大党委副书记潘敏 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印杰在仪式上表示:“联合实验室在优化学校教学的同时,也增强了学生们动手实践的能力,为他们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此外,学校还可以利用实验室设备进行自动化课题研究,帮助当地工业企业完成各类相关项目以及提供相应的培训服务。同时,校方也更希望通过‘上海交通大学施耐德电气周’活动,为进一步开展素质教育和丰富校企合作的内容做出积极的尝试。”
施耐德电气中国区总裁杜华君 施耐德电气中国区总裁杜华君表示:“施耐德电气进入中国20年以来,一直非常重视与中国大学的合作,并把培育本地专业人才作为施耐德电气发展的重要策略之一。我们将进一步加深并拓宽与中国高校的合作,为培养高素质电气及自动化人才,推动中国电气及自动化的发展助一臂之力。” 施耐德电气与上海交通大学的合作已经有3年之久,2006至2007学年共有200多名学生因选修实验室课程而收益。截至2007年暑期,施耐德电气已经为110多名上海交大学子提供了在施耐德电气实习的机会。施耐德电气上海研发中心与上海交大也在联合研发方面开始了合作。 今年正值施耐德电气在华发展20周年,过去的20年见证了施耐德电气与中国经济的共同成长,以及施耐德电气对中国社会的友好回馈。在Luli项目中,通过员工的捐助,施耐德电气已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累积捐款200万元。同时,施耐德电气还捐赠了8所希望小学、2个孤儿院和1所特殊教育学校,未来将在湖南和湖北另外建立3所希望小学。在大学项目方面,施耐德电气已向中国的大学实验室捐赠了300多万元人民币的仪器设备,并为很多学生提供在施耐德电气实习的机会。 关于施耐德电气 施耐德电气作为全球配电与自动化控制专家,在全球范围内为民用住宅、建筑、工业、能源与基础设施等领域提供产品和服务。施耐德电气在全球约190个国家拥有近112,000名员工,以及大约13,000个分销渠道,2006年全球销售额约137亿欧元。 www.schneider-electric.com 施耐德电气: 无论何时何地,都将为人类奉献最完美的“新电气世界” 施耐德电气在中国 早在1979年施耐德电气就参与了中国的第一条超高压输电线的建设,并于1987年在中国设立了第一个合资企业,目前在华已经拥有9,400名员工,4个分公司,32个区域性办事处,20个生产型企业,4个物流中心,1个研修学院,2个全球研发中心,1个实验室,500家分销商和遍布全国的销售网络。 www.schneider-electric.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施耐德电气 Modicon M340选型指南

施耐德电气拉开工业网络的序幕

Telemecanique PL7 Pro编程软件

Telemecanique Modicon Premium 处理器

Telemecanique Modicon Premium 专家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