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TSC献力风云三号“奥运星”,为奥运天气保驾护航

TSC献力风云三号“奥运星”,为奥运天气保驾护航

从2002年开始,我国就已经启动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保驾护航”的气象卫星服务计划。继2002年5月工15日,“风云一号D”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顺利升空后,在2006年12月8日“风云2号D”卫星也被成功送入预定轨道。在北京奥运会前,从世界各地上空都将飞掠过一颗卫星,它将为人们带来全球天气预报,部分指标的精准度可达前一代卫星的4倍,这就是计划明年升空的我国新一代气象卫星“风云三号”。 “风云三号”是中国发射的第二代极轨气象卫星,它时刻围绕经线方向运转,在南北两极间的轨道上,像绕绒线球一样把地球团团“包围”,每100分钟就绕一圈,一天之内要绕上14圈还多, 它与地面的距离只有600到800公里,能把地球上的风云变幻“看”得真真切切。“风云三号”还首次实现全球、全天候、三维和定量化探测,支持未来10到15天的中期天气预报,将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气象服务的主力卫星。
目前,“风云三号”发射前的准备工作正在紧张的筹备之中,上图为正在建设中的“风云三号”接收器。“风云三号”卫星在经线方向运转时,接收器可以与其同步自由旋转,这样卫星的监测数据可以快速,及时,准确的传到地面监测中心,经过处理后再传给国家气象局。
TSC工业以太网产品专为工业应用设计、制造,通过我国相关部门的测试、检验,为地面气象监测中心到国家气象局之间的信息的及时,快速传输提供了安全、稳定的保障。卓越信通将会推出更多更好的产品,为明年2008年奥运贡献一份力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小企业如何创新转型?新华网采访卓越信通董事长杨国文

卓越信通Titan40D-12GT-M12网管型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MP211系列工业级Profibus总线光纤MODEM

SV2000-T-AP612无线接入点设备

寒暑四载,卓越信通“一号工程”助复兴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