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首届“贝加莱学界联盟”杯自动化应用竞赛胜利闭幕

首届“贝加莱学界联盟”杯自动化应用竞赛胜利闭幕

今秋十月,首届“贝加莱学界联盟”杯自动化应用竞赛在泉城济南胜利闭幕。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生在工业自动化领域的实践能力,贝加莱(B&R)公司根据实际工程中遇到的项目课题在学界联盟内组织开展了自动化应用竞赛活动,活动为参赛选手提供实验平台及本地化技术支持,进一步促进了自动化行业和校际之间的交流和互动。为了鼓励算法优秀、成绩突出的学生,竞赛准备了一定的物质奖励,今后每年都会举办一次。 今年的竞赛题目为自适应PID控制算法,工业中的温度对象普遍具有非线性、时变性、大惯性、 纯滞后等特点,在控制中容易引起系统超调和持续的振荡,要求寻求一种自适应性、抗干扰性更强的控制算法,要求在尽量短调节时间内,最大动态偏差尽量小,将温度的静态偏差精确到0.5度,使系统达到最优或次优的控制效果。为了保证竞赛的权威性、公正性,论文完成后,活动的组委会还特别邀请了3位知名专家、教授,组成评审小组,从论文的先进性,学术性,规范性和应用价值等方面进行首轮的评审打分。
今年竞赛由山东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东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多所国内高等学府,共14组同学参与竞赛,大家集思广益,控制算法多种多样,既有广义PID算法调节,也有使用模糊控制,神经网络等算法。最后的总分由贝加莱(B&R)工程部骨干测试实际控制效果得分,专家评审论文算法先进性得分,及现场答辩专家打分几个环节综合评定。此次竞赛冠军的竞争异常激烈,分数也极为接近,最后由使用广义PID算法调节,来自西北工业大学的陈峥和王汉军一组及使用模糊控制算法,来自山东大学的张洪波同学共同摘夺头奎,并列第一名,他们将获得贝加莱全程资助赴贝加莱总部(奥地利)参观学习。另外,还有3组同学分别获得了第二名和第三名的好成绩。
本次竞赛,通过竞赛选手大半年的辛苦备战和最后实战,不但提高了学生的专业修养,还让学生在实践中发现自我、展示自我、突破自我,磨练了学生的意志和耐力,竞争激烈的现场答辩更让学生们锻炼了口头表达能力,同时对自己的设计作品有了更多的反思。此次活动受到学界联盟老师和学生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希望贝加莱公司以后能够多组织这样的实践活动。 贝加莱(B&R)是一家自动化技术领域的全球性领导厂商,总部位于奥地利Eggelsberg,于1979年由Erwin Bernecker先生和Josef Rainer先生共同创建。创新的信念伴随贝加莱不断成长,并引领技术发展的潮流。今天的贝加莱已经在全球55个国家设立了分支机构,拥有140个办事处。 1996年8月,贝加莱在上海成立了服务于中国市场的分公司——贝加莱工业自动化(上海)有限公司,本地化的销售与技术队伍为中国客户带来了更迅捷的服务响应。十年征程,贝加莱(中国)一直致力于为国内用户提供高品质的自动化产品和优秀的技术解决方案。如今,贝加莱的产品和方案已广泛应用于机械自动化领域,如包装、印刷、塑料、纺织、食品饮料、机床、半导体、制药等行业;以及过程自动化领域,如电力、冶金、市政、交通、石油、化工和水泥等行业。 贝加莱(中国)在国内的机构包括上海总部,北京、广州、济南、西安和成都办事处,上海和西安的技术培训中心,以及分布在全国的大学联合实验室。无论是售前咨询、方案设计,还是项目实施与售后服务,贝加莱(中国)的卓越团队始终贴近用户,提供周到完善的支持。这支优秀的中国团队一直在帮助和支持着客户自动化方案的实现。在追求完美自动化的同时,贝加莱更是世界范围内工业自动化的合作伙伴。“Perfection in Automation”与 “Your Worldwide Automation Partner”精确地阐述了贝加莱公司在工业自动化领域的使命与追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COPOS 6D-装配生产新模式

高品质烫金烫出金字招牌

机器制造商:软件视角的系统选择策略

一个软件,多种机型-称重软件整体规划提升出机效率

世界级的采煤装备-来自贝加莱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