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TSC带您走进北京地铁10号线PIS系统

TSC带您走进北京地铁10号线PIS系统

北京地铁10号线是北京市政府重点建设项目之一,2003年12月27日开工建设,线路全长24.55公里,设车站22座,车辆段1座。目前,地铁10号线已进入建设关键阶段,将于奥运会之前全面完工。
北京地铁10号线地图
奥运支线为10号线一期工程的组成部分,与10号线在熊猫环岛东侧的安定路站接轨,是2008年奥运会期间前往奥运场馆的枢纽。 “客户是上帝”,这是人们耳熟能详的一句话了。那么对于地铁这个城市交通而言,谁又是地铁的“上帝”呢?显然是乘客。自全球第一个将WLAN无线网络传输技术应用于车辆——地面双向数据传输的乘客信息系统的北京五号线应用PIS系统以来,相继地铁1号线、2号线、4号线、10号线、13号线,包括后期的6号、8号、9号等多条线路都将会引进PIS系统。“乘客信息系统(英文简称PIS系统)”能够在高速行驶的列车上,收看正在播出的电视节目,也能将车厢的情况即时传送到地铁控制中心。乘客在站台上可以看到若干块大屏幕,除了显示站名外,还有列车开行方向、下两趟列车到达时间、新闻和资讯等电视节目。乘客信息系统在正常情况下,提供乘车须知、服务时间、列车到发时间、列车时刻表、管理者公告、媒体新闻、广告发布等实时动态的多媒体信息;在火灾、阻塞及恐怖袭击等非正常情况下,还可提供动态紧急疏散提示等功能。
熊猫环岛站
卓越信通TSC工业以太网交换机以及光纤收发器是经过严格工业测试与国内外大量工程案例应用验证的工业级网络设备,具有强散热性以及抗电磁干扰的能力,满足对工业环境和实时性的要求。TSC为把北京地铁10号线奥运建设成为科技奥运的专线正在不懈努力与探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小企业如何创新转型?新华网采访卓越信通董事长杨国文

卓越信通Titan40D-12GT-M12网管型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MP211系列工业级Profibus总线光纤MODEM

SV2000-T-AP612无线接入点设备

寒暑四载,卓越信通“一号工程”助复兴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