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06年中国造纸行业DCS应用现状

2006年中国造纸行业DCS应用现状

2007/10/12 0:00:00
造纸是传统行业中的典型流程工业。DCS在本行业的使用已经有将近20年的历史了。造纸行业的DCS包括制浆、造纸和碱回收三块市场。在造纸生产线上,蒸煮、洗选、打浆、抄造、蒸发、干燥等工序都由DCS控制。另外,辅助的电厂、碱厂、废水处理都使用了DCS。 中国是纸消耗大国,也是纸的生产大国。中国的纸浆和造纸业在过去的20年中得到了飞速发展。目前中国市场是全球最大的制浆造纸市场之一。但中国造纸生产技术水平与国外先进水平的差距还很大,部分企业自动控制水平落后、产量低、产品质量差、能耗高、生产效益低。 造纸行业的主要自动化系统集成业务来源于控制系统和纸机传动系统,包括纸机传动控制系统、工艺过程控制系统(DCS)、造纸机热泵供汽系统、定量水分测控系统(QCS)及小型过程控制系统及单片机控制系统。因此在控制系统方面的优势也会带动传动系统的业务。因此拥有控制产品及变频器产品线的厂商,在这个行业会受益较多。 从工艺过程控制系统来看,DCS在造纸行业中的应用已经有将近20年的历史。近年来,随着制浆造纸工艺设备不断改进,控制技术、计算机技术和通信技术的发展,中国造纸行业普遍采用DCS对生产过程进行控制,无论在产量或质量方面,增长速度非常快,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面对纸张市场日趋全球化及各国对生态环境质量要求越来越高的形势,当今世界造纸工业正朝着高速、高效、高质量、低消耗、连续化、自动化作业并与环境相协调的现代化大工业方向发展。造纸行业的DCS应用也必将围绕该行业的环保和规模化等方面同步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