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第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机器视觉展览会暨研讨会在深圳召开

第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机器视觉展览会暨研讨会在深圳召开

2007/11/26 9:44:00
第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机器视觉展览会暨研讨会VisionChina(ShenZhen)于2007年11月22日在深圳明华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超过20家的国内机器视觉厂商参加了此次盛会,其中包括较早就投身于机器视觉研究、提供专业机器视觉整体解决方案的大恒图像、凌云科技、视觉龙科技等知名系统集成商和供应商。西门子也以特装展台亮相其中。
此次展会西门子所带来的除了RFID条码识别技术和二维读码系统推广介绍外,其特有的NERLITE光源也摆在最显眼位置。作为视觉光源最悠久的品牌产品之一,NERLITE系列能为各种行业的产品检测提供最稳定、最可靠的各种光源。另一大亮点就是西门子的SIMATIC Visionscape系列采集卡,一块卡上能够接多达四台camera,或者在一台PC机中插入多块板卡,解决了复杂的多相机应用难题,为智能相机不便于安装的情况下提供最佳解决方案。
对于国外发展较早,技术比较成熟的机器视觉行业而言,凌云科技以专业代理为依托,产品包括Dalsa、Teli、Navitar等各种知名品牌的照相机、摄像头、光源、图像处理软件等,并且自主研发各种型号光源,为采购商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此次展会凌云科技带来了Point Grey的一款Flea 2紧凑型摄像头,大小只有30×29×29mm,采用1394通用接口,适用于各种空间狭小、结构紧凑的安装环境。而同属于Point Grey的另一款外号“小蚂蚱”的板卡式摄像头同样也设计紧凑,吸引眼球。“为机器植入眼睛和大脑”的凌云科技不光致力于机器视觉的解决方案研究,还致力于推广机器视觉技术。“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一个行业的繁荣需要共同带动,凌云科技在新品发布会上也与来宾一起共同分享了多年积累的经验和应用案例,并且也在中国工控网上发布了有关视觉技术的视频教程,希望能对爱好机器视觉技术的人学员有所帮助。
作为另一家国内较早涉足机器视觉行业的大恒图像,此次专程从北京赶到深圳参加此次会议,带来了一系列自主研发的变焦和固焦镜头,其通用、简洁的特性加之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价格,引来不少观众驻足了解。据工作人员介绍,大恒图像的新品将于近期推出,让我们拭目以待。 致力于高速检测解决方案的提供者METRON公司带来的亮点产品是Navital公司一款高达每秒两百帧的采集速度,无须手动调焦,能够自动搜索、准确定位、精确查找的机器视觉产品,并且配以其自主开发的软件系统,主要应用于半导体、电子设备等微小物体的检测。
作为一家留学归国人员创办的企业——深圳视觉龙科技有限公司也是在华南地区发展迅速、技术领先的机器视觉系统提供商。展会上所展出的一款配合机械手臂的检测系统使本次展会的主题更加多元化,也使我们的采购商有了更多更好的选择。视觉技术与机器人的完美结合,使检测更为安全、准确、便捷。
东冠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所代理的美国Xcaliper视觉图像处理软件,功能强大,几乎能够和任何硬件采集系统相结合,主要包含OCR、OCV、图像处理、图像运算、模式识别、匹配、搜索、BLOB工具、测量工具、色彩灰度分析、条形码、二维码、IR热敏图像分析等工具包,可直接插入VB,VC,Delphi等开发环境,可以很方便的和数据库、Office等其它软件以及程序的其它部分进行数据交换,适合大型、复杂的工业控制系统的需要。
展会当中的一个亮点小产品是由北京华旗数码公司所生产的小型视觉识别系统。其小巧独特的外形深受观展者喜爱。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款产品因偏重于民用方面,所以像素要求不高,主要是用于一些收藏品等的识别。目前故宫里已摆放有此产品,以供游人观赏古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