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包装机械行业工控产品应用概况

包装机械行业工控产品应用概况

2007/11/20 15:51:00
2006年我国包装机械产量约70万台(套),预计2010年将增至93万台(套)。我国包装机械工业和国际先进水平仍然有不小的差距。仅瓦楞纸箱包装机械和一些小型包装机在国内占有一定规模和优势,此外技术含量高的包装成套设备仍需要依靠进口。行业出口额还不足行业总产值的5%,进口额却与总产值大抵相当。 总体而已,中国包装机械行业自动化水平还很低。虽然PLC已经在本行业得到广泛应用,但仍然存在大量设备没有使用PLC,除部分机型使用了嵌入式控制器外,继电器控制方式也有很大的市场。 HMI在该行业已经得到广泛使用,尺寸以5.7英寸为主 。 本行业对变频器的功能要求仅仅是简单的调速。一般不需要通讯,也有不使用变频器的情况。单台设备配备1台变频器的情况居多,生产线上则存在多传动的情况。 伺服应用较少,只在高端和大型设备上使用伺服作位控,成本是主要障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